当前位置:

情人节春节双拼 贺岁最后的狂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茜茜 2015-01-30 09: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芳明)  随着2月的到来,2014年至2015年度贺岁档临近收官,但这并不意味着贺岁档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农历羊年春节期间还有一场恶战等着各大片商,这就是令他们“闻风丧胆”的2月19日大年初一。这个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已经成为增长幅度最大、贡献票房最高的电影档期之一。大热之下,连传统档期“情人节档”都弱了声势。
  
  算计太多,票房很难一家独大
  
  2014年春节,卖得最好的两部电影分别是《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前者以10亿票房巩固了魔幻题材始终卖座的金字招牌(当然,这与电影本身质量没有太大关系);后者虽然争议不少,但不得不承认,“爸爸”是目前唯一可以通吃电影和电视的内容品牌。
  
  在华语电影投机与跟风的趋势下,今年的大年初一观众就有7个选择:《狼图腾》《天将雄师》《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冲上云霄》《澳门风云2》《爸爸去哪儿大电影2》和《爸爸的假期》。这些电影要么在类型、题材上跟去年高度相似,要么就干脆是“续集”上阵。谁都懂得算计,但算计得太多,恐怕就物极必反了。
  
  潇湘院线副总经理邹培婴在分析今年大年初一影市时表示,虽然这7部电影类型丰富,主演阵容也不错,但太过集中难免导致“塞车”状况,“现在很难讲最终会是哪一部电影胜出,毕竟太多新片扎堆会导致市场内耗,几方相互牵扯,票房一家独大估计很难出现”。
  
  节假日诞生高票房
  
  “情人节档”的票房成绩年年攀升,但终究亮点不多。2014年“情人节档”票房2.2亿,刷新了该档期的历史纪录,但相比“春节档”仍望尘莫及。今年情人节走到了春节前面,算是票房大战前的预热。
  
  徐静蕾执导的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提前于2月10日与内地观众见面,人气艺人吴亦凡与王丽坤配对情侣是本片最大的杀手锏。爱情片在内地影市里多如牛毛,从题材上是很难勾起大众观影欲望,这一次徐静蕾打出“亲情牌”,也难怪她会说:“可能是自己年纪大了,心变软,开始相信温情了。”
  
  2月同时迎来两大票房高产档期,长沙银兴乐天影城市场部彭经理预计,从2月中旬开始会有持续两周左右的票房井喷势头,在她看来,节假日是滋生高票房的温床,恰恰都被2月份赶上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1/30/6930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