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潇湘|在长沙地铁探寻千年里耶古城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易慧 编辑:李茜 2021-04-20 22: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里耶古城始建于战国时期的楚国,后被秦国人攻占,秦亡后汉代继续沿用,自开发保护以来,被誉为“北有西安兵马俑,南有里耶秦简牍”。近日,古朴美丽的里耶古城走进了长沙地铁,让我们穿梭于城市地底的空间一起探索古城的秘密。

图片1.jpg

众多著名历史学家和考古专家说,“古城的价值绝不亚于秦简牍。”它对于研究中国历史,特别是秦代历史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这座经历了战国、秦、汉三朝古城的护城河、古城墙、城门、城内通道、作坊、古井和房基等遗迹保存基本完整,是我国迄今发现唯一的一座秦城遗址。在长沙地铁4号线专列上,我们可以率先目睹古城风光。

图片2.jpg

长沙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日均客流量直逼200万人次,地铁媒体的价值愈加凸显,是湖湘文旅宣传的绝佳阵地。此次2021“春暖潇湘 湖南人游湖南”宣传推广活动,吸引了全省14个地州市和各大景区景点的参与,一封春日的邀请函从长沙地铁出发走遍湖湘大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易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