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怪怪测评丨辣椒炒肉也有统一标准?你了解吗?

来源:红网 作者:文字整理/照片 杨筱恒 刘玮琦 编辑:李茜 2022-02-25 17: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怪怪测评》是什么?《怪怪测评》系列是一个靠好奇心推动的系列节目,我们发现,我们求知,我们探索。

本期测评什么?本期我们本期了解辣椒炒肉和它的统一标准。

3.jpg

文/图 杨筱恒 刘玮琦

说到辣椒炒肉,在湖南人的餐桌上,绝对算得上是一道“走向神坛的菜”。比起一些价格有点“突出”的大菜和硬菜,辣椒炒肉在餐桌上出现的频率要高上很多,同时也深受湖南人的喜爱。

6.jpg

但是你知道吗?辣椒炒肉是有统一标准的,这个标准是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和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所为其共同制定的。

7.jpg

8.jpg

我们特地精心挑选了5家在长沙本地比较出名的店铺:冰火楼、费大厨、新长福、七号菜馆、江南公社,点了他们几家的辣椒炒肉,来看看他们的是否符合标准。

9.jpg

经过怪怪和朋友们的一番“折腾”后,我们得出了这5家“辣椒炒肉”的相关数据:费大厨的辣椒炒肉肉占比最高,占总质量的47.9%,其外卖价格为43元。

10.jpg

七号菜馆的辣椒炒肉肉占比最低,占总质量的36.6%,其外卖价格为32元。

11.jpg

新长福、冰火楼、江南公社的辣椒炒肉肉占总质量分别为47%、46%、40%。

12.jpg

当然,其肉与辣椒的比例是一回事,口味也同样重要,我们在测评中还邀请到了几位朋友,品尝后进行盲选投票,最终新长福的辣椒炒肉获得4票成为本次盲选的“人气王”。

13.jpg

每家店铺对于辣椒炒肉这道菜都有自己不同的做法,数据标准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迎合大众口味。同时也希望辣椒炒肉这道菜可以带着湖南人的精神越走越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字整理/照片 杨筱恒 刘玮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6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