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征程 梦洁重塑高端破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04-01 16: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十四五”开局,中国品牌创建行动乘风破浪,提出率先在化妆品、服装、家纺、电子产品等消费品领域培育一批高端品牌的新愿景。

面对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高端品牌稀缺、市场占比低的国内家纺产业格局,床品行业引领品牌梦洁紧抓战略机遇,将集团力量收拢,2021年逐步释放重塑高端布局的信息,聚焦高端床上用品打造和客群高质量服务。

每一次调整都是阵痛与考验。经历多次创新、转型的梦洁再次回归产品本身,深化品牌高端定位,是否能打开新局面?带着疑问,红网记者深度探访梦洁,听企业高层解读梦洁战略升级动作,探索背后意义。

经历时间检验,坚定高端品牌路线

回顾梦洁65年发展之路,品牌高品质理念贯穿始终,高端化思维一直来有迹可循。

•1995年,梦洁在法国巴黎成立艺术工作室,成为业界最早引进全球原料与设计品牌。

•2007年,梦洁与全球珍稀原料与设计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合作意大利科莫湖沿湖地带顶级面料供应商,曾一度原料一半供应欧洲皇室、明星名流,一半供应梦洁。同年,全球首家推出历时4年制作而成、限量10床发售的冰岛雁鸭绒被。

•2014年,梦洁于上海、德国、英国建立全球床上用品研发中心。

•2015年——梦洁进驻英国“皇家御用”酒店Ritz Hotel、英国皇室城堡Leeds Castle

•2019年, Chanel、LV设计师联手梦洁,发布联名系列。同年,中国国宝级非遗大师携手梦洁全球首推168万床品,历时10个月制作,于博物馆展出。

迄今,梦洁100%精选全球原料与设计,累计获得729项专利,遥遥领先行业,赢得多国政要、企业家、明星青睐,连续11年高端床上用品全国销量领先,位居中国家纺四巨头之列。

4.jpg

梦洁董事长姜天武

在中小企业占据床品行业大半壁江山的大环境下,梦洁执着于品质和高端塑造,梦洁董事长姜天武除了怀揣“做一床好被子”的初心,还认为床品行业的竞争不应该是简单粗暴的价格战,应该注重品牌价值和顾客服务,把这个行业做得更健康,更有张力。

“开‘小店’收效不大,经历一段特殊时期,发现具备抗风险力、影响力、管理成熟的大店模式与我们更匹配。”姜天武承认,近几年来,梦洁紧随市场波动,挑战了一些另类路线,做了一些大而全的布局,涉足过大家居、小店、线上小程序等,不排除走了一些弯路,唯独高端路线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经历了一段时间“摸着石头过河”以及对“疫情”影响的思考,梦洁更坚定了高端品牌发展之路。

3.jpg

高端不是喊出来,交给消费者感知

与以往不同,重塑高端布局,梦洁不再停留于喊口号,简单地收购几个高端品牌,而是由内而外地高端化构建,打破固化的高端路线思维,从管理、产品、服务、渠道、形象等多个维度突击、优化升级。

姜天武透露,企业革新大刀破斧,此次引进外部视角,与助力5家企业成长为百亿级营收企业的君智战略咨询展开深度、强强合作。这意味着,梦洁正用实际行动向着“百亿”企业迈进,机遇与挑战并存。

论机遇:1、“十四五”规划为家纺未来指明方向;2、梦洁在高端塑造上有基础,转舵易;3、当下迭代的消费理念与梦洁定位逐步合拍,高端经营产生的效益正厚积薄发。

论挑战:1、高端不是喊出来的,品牌本身需要讲内涵,才能真正圈粉,有消费黏性;2、要发生“质”变,企业运营管理的体系要健全、优化、升级,涉及思想意识、工作习惯、流程标准、数据链条、数据系统等方方面面,仍任重道远。

2.jpg

梦洁执行董事长副董事长李菁

“未来梦洁也将会有更多入门级、基本款的产品,针对年轻人的喜好设计、种草。”梦洁执行董事长副董事长李菁介绍,梦洁锁定“高端”,提出中长期战略,确定聚焦“床上用品”,而非“家纺”,但高端不等于高价,更多指的是品质、调性、风格、品味等属性提升,教育消费者对“高端床上用品”概念有全新的认知,让消费者感受到梦洁的高品质可细化到床上用品的一个针脚一根丝线。“目前梦洁在产品下足了功夫,比如签约高端原材料基地,与院校合作成立床品研究院,发布高端标准,与奢侈品牌跨界合作等。”

梦洁品牌中心总经理李闯补充,床上用品缺少社交性,梦洁除了产品创新外,还在洗护等周边服务上下功夫,实现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方法的创新,让消费者对品牌有感知,通过融入服务链条、生态构建,打造高端路线闭环。正如姜天武所说,梦洁除了要做良心、本分、有价值的企业,还要做有温度、情怀的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