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云玺潮汇黄寒:成为城市流量商业的高端玩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03-22 17: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云玺潮汇商业总经理黄寒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流量为王的时代,线上线下都在对流量展开积极争夺,因为有流量,茶颜悦色、文和友等不少新兴品牌占上风口,获得资本青睐,拥有“幸福之城”“娱乐之都”“网红城市”等众多美誉的长沙也晋升为坐拥大流量的城市,利用流量红利推动城市发展。

互联网赋能,实体商业也正围绕“流量”布局,如何利用对大众的影响“变现”,引众多行业人破题。

作为破题人之一,生在长沙,长在长沙,深耕长沙商业15年的黄寒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秘密在于拥抱互联网,通过高段位有机整合,最终实现流量的‘量变’到‘质变’。”答案并非黄寒信口捏来,而是基于自己对长沙城市商业文化的深度理解,以及经历了7UP、国金街、HI岳麓、悠优港几个商业项目改造的实操演练总结得来。

城市流量的见证者

“长沙从敢为人先的革命圣地,百万人口的幸福之城,转变为千万人流的网红城市。”

作为长沙“土著”,黄寒40年的生活圈从未离开过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见证着城市的日新月异和潮流变迁。他回忆,几十年前,在他家楼下经营的文和友还是一家小小油炸社,正哥牛肉串也只卖5毛钱一串,白驹过隙,如今的文和友不仅扩容为超级文和友,还发展为面向全国的长沙超级网红品牌,正哥牛肉串也已涨到了12元一串,每天只做3个小时的生意,但日营业额可达3万。

回望20多年前的五一商圈,金线街、下河街批发市场还很当道,黄兴路、解放西路商业街上,个体品牌还是主流,世纪情珠宝城、王府井的位置还属于妇女、儿童商店。如今,平和堂、王府井、新世界、百联、沃尔玛、黄兴路步行街、万达广场、国金中心等商业项目涌入,业态多元绽放,升级为影响力、辐射力极强的城市商业中心。

城市流量商业的资深玩家

自2006年进入商业系统,黄寒便朝着职业经理人迈进,先后在百联东方商厦、万达广场练就内功,积累多年的招商、运营、工程、策划经验后,组建了一直牢固的团队,致力于推动长沙流量商业发展。

老旧物业改造典范7UP项目,是成就黄寒团队的招牌项目,一手漂亮的“潮流小铺+餐饮”组合牌,让争议多年的老旧物业快速翻盘,至今仍是年轻人的聚集地,日均人流量超3万。自此,黄寒的团队摸索出一条流量商业的路子:长沙租金坪效最高,品牌层级最优的地铁商业街——国金街,日均人流量超8万;长沙爱情高地,全国旅游景点商业标杆——HI岳麓,日均客流超2万;国企转型成功案例,疫情期间还能实现盈利的悠优港项目,依次亮相。如今,黄寒的团队已马不停蹄地筹备云玺潮汇项目,依托项目的建筑国际知名度、地理位置、完备的人员组织构架等天时地利人和因素,黄寒绘制了一张中部城市国际潮玩地标新蓝图。

3.jpg

不破不立,触摸流量商业高度

说到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云玺潮汇项目,黄寒信心满满。

相比探索阶段的摸爬滚打,已有资源、有案例、有思路的黄寒积累了雄厚的“朋友圈”,如何实现高端玩家的整合,流量叠加,最终流量变现,是黄寒下一步目标。

“世界级建筑代言,结合外广场和商业展示面做深度、创意改造,融合长沙娱乐基因,一座可复制却不可超越的世界级娱乐IP综合体项目即将孵化。” 黄寒介绍,云玺潮汇项目位于坡子街、太平路、解放西路三街交汇处的流量码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依托荣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建筑体发声,注定了高起点。最后招商赋能,联合国内娱乐文化界“半壁江山”的诺湘集团,打造集CLUB 、PARTYK 、LIVE HOUSE、HIP-HOP 、BEER BAR 、JAZZ 、 WHISKY于一体的“夜明珠”,搭配集合美食、咖啡、烘焙、茶饮、美甲、油头、雪茄等泛娱乐空间,以及并于200多家囊括民宿酒店、美容护理、高端会所、奢侈品护理、珠宝定制、密室逃脱、服装工作室等公寓商业,最终完成能量、流量聚合,形成颠覆传统、可经营至凌晨四点的娱乐生态圈,助力长沙夜经济“亮”出新高度。

人气是商业活力的魂,互联网环境下,消费触点增多,如何黏住客群,黄寒早有构思,利用线下多频LED与线上平台交互应用,开创娱乐生态会员系统,推出云币兑换服务,满足娱乐、交友、旅游、交通、配套等各种生活、消费场景串联,增强消费体验感。

“商业讲究不破不立,希望云玺潮汇在城市流量商业新时代中呈现对话世界的崭新姿态,再树新标杆。”黄寒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