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档看什么 票房大战+好莱坞“春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茜茜 2015-01-30 09: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马上进入二月份,情人节档、贺岁档、春节档接踵而至,各位影迷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么?浓情蜜意的情人节档,即将收官的贺岁档,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年初一……真是好不热闹,小编都有些不淡定了。最终的票房大战究竟鹿死谁手?绝对值得期待。

  【相关报道】

  情人节春节双拼 贺岁最后的狂欢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 李芳明)  进入贺岁档第三个阶段,“票房终极大战”这部电影剧情大概会是这样的走向——“情人节”让各大电影院弥漫着浓浓的巧克力的甜腻味道,好斗的种子选手们则坐等“春节档”到来,原本“爱来爱去”的呢喃瞬间被“打打杀杀”“爸爸”的高喊声取代……鹿死谁手?请期待票房彩蛋。
  
  除了春节、贺岁这些关键词,别忘了这个月还有奥斯卡,尽管它远在大洋彼岸,但好莱坞一年一度的电影界“春节”,咱还得追。
  
  《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
  
  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
  
  主演: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朱丽安·摩尔、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上映时间:2月8日
  
  从2012年起,《饥饿游戏》系列在北美的吸金实力早已得到印证。《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以3.33亿美元的成绩登上2014年度北美票房之冠宝座。这一部中,“燃烧的女孩”凯特尼斯与皮塔这一对相爱相杀的情侣在最后一战中迎来“锤弟”盖尔的乱入,还有更多的阴谋与战斗……不过,被硬拆成上、下两部的完结篇,的确考验内地观众对缺乏高潮和大场面“上集”铺垫的忍耐力。且内地观众对这一系列远不及海外观众热情,该系列前两集各进账1.7亿人民币,票房一般。
  
  直到现在,90后的詹妮弗·劳伦斯仍旧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最年轻的持有者,在这场“饥饿游戏”中,她遇到了朱丽安·摩尔,同时坐拥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座“最佳女演员”奖杯大满贯的演员。朱丽安·摩尔多次与奥斯卡擦身而过,一直被外界认定奥斯卡欠她一座奖杯,第87届奥斯卡,她凭借《依然爱丽丝》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超能陆战队》

  导演:唐·霍尔、克里斯·威廉姆斯

  配音:瑞恩·波特、斯科特·埃德希特、杰米·钟

  上映时间:2月28日
  
  一部能打动各个年龄层的动画电影少不了一个能萌化人心的角色,比如《机器猫》中的“哆啦A梦”,《神偷奶爸》系列中的“小黄人”……而《超能陆战队》中,有一个机器胖子“大白”。
  
  没有任何争议,《超能陆战队》闯入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名单,在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安妮奖上也以“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效果”等7项提名领跑。
  
  “片中满满的正能量,温馨感人,每个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baymax(大白的英文名)。不夸张地说,《超能陆战队》是2014年度最佳疗伤电影,就像是寒冬里的一缕暖阳一般温暖。”提前在香港看过这部动画电影的影评人暗夜骑士给出这样的评价。
  
  《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导演:哈密什·汉密尔顿

  主演:各奖项入围者、好莱坞电影人

  时间:2月22日
  
  从《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各9项提名以及《少年时代》6项提名能看出,这一届奥斯卡肯定是三部影片相互对战的局面。不过对内地观众而言,谁获奖估计没啥太大区别,反正在影院都没看过。
  
  在内地吸金7.5亿人民币票房,上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获得者马修·麦康纳主演的《星际穿越》无缘“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表演类奖项,另一部口碑极好的动画电影《乐高大电影》也意外出局。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首次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但在前不久颁出的美国演员工会奖上,埃迪·雷德梅恩胜出。由于该奖项与近几年奥斯卡表演类得奖结果吻合度极高,“卷福”陪跑几率又增加几分。
  
  奥斯卡“最佳人肉背景”奖获得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不用默默流泪了,因为他今年没被提名,而“最佳摄影”奖提名者罗杰·狄金斯是第12次入围,但这次他是否能打破魔咒获奖还是个谜,看来,莱昂纳多还不算最惨。哦,梅丽尔·斯特里普又入围了,迄今为止她获得了3次奥斯卡奖以及19次提名。
  
  华语片一如既往无缘“最佳外语片”奖,但此次提名中有一张中国面孔,导演胡伟执导的短片《酥油灯》入围“最佳真人短片”奖,这大概是本届奥斯卡上最有希望看到中国电影人的奖项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芳明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1/30/6930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