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出来的世界杯经济:长沙球迷爱点外卖 小龙虾啤酒成看球必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18-06-28 14: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邓晓娟)“喝几罐啤酒,吃几盘小龙虾,撸几手烤串,这才是看世界杯的标配!”今天,球迷小马跟记者说道。6月,2018俄罗斯世界杯火热开赛,球迷们迎来四年一次的狂欢。每个凝聚着荷尔蒙力量的夜晚,激情喝彩在大街小巷迸发。长沙各大餐饮也纷纷抢滩“世界杯经济”,期待着这场万人瞩目的赛事引爆夏日消费。

  看球,小龙虾、烧烤、啤酒成最佳伴侣

  据支付宝口碑数据,全国线下餐饮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长沙比去年同期增长11%。作为“夜宵界网红”,世界杯开始至今,小龙虾在口碑平台上的消费总金额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全国消费者平均每笔在小龙虾上的花费达到320元,长沙为194元。以世界杯开启日作为分割点,线下啤酒消费比之前暴涨了超50%,长沙也上涨了40%。

不少餐饮店都增设户外投影,以供食客们看球。

  世界杯期间,以经营中晚餐为主的老店“铁胖子”在店内增设了投影屏幕,推出了看球赛免费喝啤酒的活动,并将小龙虾拼盘作为了主打产品搬上了宵夜菜单。因为地处热闹的社区附近,所以每晚来店里喝酒吃虾看球赛的周边居民很多。“我们统计了一下,世界杯期间,我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2%。小龙虾和烤全羊成为最受欢迎的单品。”老板黄伟介绍。

  “看世界杯这种高水准的球赛,当然得找个舒适的地方,和朋友们一边喝酒吃宵夜一边看了。”小马表示,自从世界杯开赛,自己几乎每晚都会跟朋友们约着一起看球。像他这样的球迷不在少数。“我们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了不打烊活动,有球赛时凌晨我们都是营业的,每家店每一层都摆放了好几台大屏幕电视。世界杯开赛的这十天,特意来看世界杯的吃货络绎不绝。”客串出品主理人王浩表示。谈及世界杯对销售额的影响,他坦言,堂食销售额没有太多的增长,一方面是竞争大,现在几乎每家夜宵店都有电视或是投影可以看球,另一方面一场赛事下来差不多两个小时,影响了翻台率。”

晚上8点的四方坪夜宵聚集地,球迷众多。

  外卖订单量增长 懒人经济突显

  不喜欢凑热闹的球迷也有很多,小万就是其中一个。“看球赛不是在家,就是在朋友家,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啤酒小龙虾烤串都可以点外卖,这才是世界杯的最佳观看方式。”据饿了么外卖平台统计,世界杯开赛期间,长沙夜宵环比增长20.4%,小龙虾的环比增长达43.4%,小龙虾订单量位于全国第5,领先于北京、深圳、成都。夜宵时段啤酒的环比增长为41.6%,订单量位居全国第8。

位于友谊路口的墨有虾·张氏龙虾馆生意火爆。

  “客串出品外卖部分的营业额增长比堂食要明显很多,外卖增长幅度超过30%。”王浩表示,客串出品共有9个外卖点,相比堂食,方便快捷的外卖更受球迷的青睐。位于友谊路口的墨有虾·张氏龙虾馆是长沙南城很受食客们欢迎的夜宵聚集地,可同时容纳超过300人用餐。无独有偶,张氏龙虾馆也是堂食销售额增长不及外卖销售的。“消费者选择不同的看球地点和方式,所以客流分散,堂食的销售额基本持平或略有增加。但是外卖销售额增长大概20%左右”。老板张勇表示,墨有虾张氏龙虾馆除了在饿了么、美团等平台上开通了外卖,还和专业配送的达达公司合作,对于平台配送不能到达的地区也能覆盖。

  赛事冲击 传统餐厅生意下滑

  位于新开铺的聚鑫堂家菜馆,只经营中餐和晚餐。开业以来味道好、方便停车的优势凸显,一度生意爆棚。因为店内人手不足,无法增设夜宵餐饮服务。老板夏金波表示,世界杯期间,晚餐客流量下降十分明显,营业额也有了很大幅度的缩水。

世界杯开赛以来,啤酒销量大幅提升。

  “印象最深的是6月20日那天,因为晚上8点有比较精彩的赛事,很多人都选择直接去宵夜店边吃边看球赛,或者是在家点外卖看比赛。所以那天的营业额只有平时的30%。不过,从6月25日起,世界杯赛程时间在晚上10点以后,店里的生意又开始恢复了。”夏金波说,这段时间都是一边做生意一边用手机看比赛,“我也是个球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8/685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