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鹅”们大火 国产羽绒服学不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熊力颖 2018-02-11 08: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冬天,来自加拿大的CanadaGoose(GOOS,下称加拿大鹅)和来自法国的Moncler(MONC)羽绒服突然在中国流行起来。

  这两个售价不菲的“外来户”在几个月内迅速占领了中国的大街小巷,海外专卖店被中国代购和游客抢到断货,股价也蹭蹭蹭往上蹿。

  为啥这两个品牌今年特别火?

  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冬天特别冷。

  另一方面,明星带货也是这两个品牌在中国爆火的重要原因。在近期的各类新闻报道中,穿着加拿大鹅和Moncler出镜的名人横跨政商体娱四界,比如总统普京、商人马云、球星贝克汉姆和歌星蕾哈娜。

  此外,清晰的市场定位和策略也是促使加拿大鹅等轻奢系羽绒服热销的原因。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在接受《中国质量报》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加拿大鹅奉行奢侈品的销售法则,从不降价或打折出售,以保持产品持久的品质感与价值度。另一方面严格控制渠道,坚持原产地制造,不盲目扩大生产以保持产品稀缺性。”

  与加拿大鹅和Moncler等舶来品相比,中国本土的羽绒服品牌价格便宜很多,且在羽绒加工能力和工艺水平上,均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劣势也很明显,比如总是被嫌弃“土”。

  随着“90后”和女性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许多传统国产品牌都开始谋求转型,千方百计想让自己变得更时尚、更高端。不过,这条路并不好走。

  事实上,加拿大鹅和Moncler近几年的业绩增长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其自身成功的品牌转型。《好奇心日报》曾总结过这两个品牌转型成功的秘诀:高品质的工艺和生产,严格的渠道及产量控制,与设计师、买手及明星——也就是拥有时尚话语权的人群的紧密合作,且依然专注羽绒的核心业务。

  ■ 综合界面新闻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