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赴长沙县 秋天住在自然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熊熊 2017-09-19 10: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秋天,想在长沙寻一处静谧之处,与青山绿树为邻,任鸟叫风鸣入耳,随暖阳星光同行,不妨奔赴长沙县——在这里,帐篷露营、乡村民宿、房车露营、木屋酒店如珠玉散布全域,当人们伴着暮色匆匆归家时,你可以带上家人、恋人、朋友,沿途慢慢享受风景,住在自然里。

  帐篷里,数着星光入睡

  帐篷露营,最能感受秋意。条件较好的帐篷酒店,是不差钱一族的首选。开慧镇的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帐篷酒店坐落在山林草地间,门前就是波光粼粼的湖、重重叠叠的山。金井镇的湘丰帐篷酒店引进澳大利亚的四季恒温帐篷,依茶园地形而建,四周茂密葱茏的茶林,帐篷如白云般点缀其中,来一场茶园骑行、化身采茶少女,别有趣味。

  最野趣的当然是自己动手。路口镇的地锦蘑菇体验农场有露营草地及免费热水沐浴,全家人可带上食材自己动手烧烤。北山镇的北山户外俱乐部里,除了烧烤、露营、垂钓、飙车,不爱刺激的话还可去新开发的北山镇常家寨景区小溪抓鱼抓虾,摘野花野果野菜。

  民宿中,寻找乡愁记忆

  睡在民宿中,仿佛重回乡村老家。福临镇的影珠山森林公园是有名的避暑胜地,半山腰的影珠山生态农庄掩盖在青山绿水中,当地的烤香猪据说是一绝,香猪是山上自养的巴马香猪,肉质鲜香可口。果园镇里,除了以生态智能闻名的浔龙河地球仓,还有质朴的云田民宿,没有过多装饰,保留乡村的纯真。

  背依山林、前临池塘,开慧镇的锡福民宿远远望去就是普通农家,沿小径走入山坳,迎面才是竹林、小桥、流水、人家。这里的夜晚,有风儿的低吟、鸟儿的呢喃、乡间的狗吠、蛐蛐儿的歌唱。

  木屋中,亲子嬉闹同欢

  带着孩子、人数较多的出行,最适合找个木屋酒店入住,以此为根据地,充分享受乡村美景。黄花镇的小顽国亲子乐园里,儿童主题酒店个性十足,户外拓展、农耕主题、手工制作、传统习俗、牧场主题等多主题亲子客房,是孩子们的乐园。

  草虫唧唧,蝉儿长吟,鸟儿啁啾,推开吱呀作响的柴扉,席梦思、自来水、卫生间皆齐备,林间的浔龙河星空木屋酒店,一家人的悄悄话不容易被人听见。附近的童勋营,适合打发孩子的充沛精力,而大人能美美地睡上一觉犒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