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桂花、采果实 长沙周边游开启“秋日freestyle”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熊熊 2017-09-12 09: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秋天,是一个绚烂的季节,黄了银杏、红了枫叶、香了桂花。在天朗气清的秋日,你迈出家门走走,会望见不一样的明媚风景。闻一闻桂花沁人心脾的清香、看一看银杏的金黄灿烂、穿行在多姿多彩的花海、采摘下秋日飘香的果实……长沙周边游已经不知不觉开启“秋日freestyle”,在家门口一样能玩转秋日精彩。

  周洛景区:野生桂花,满谷飘香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是秋天的一张专属名片。

  位于浏阳的周洛景区不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这里的桂花还创造了“亚洲之最”。在周洛峡谷内的两岸山坡上长有1926株野生桂花,包含丹桂、金桂、银桂三个品种。南京规划研究院刘林汗教授说:“该桂花群是中国首次发现的亚洲最大野生桂花群。” 每到9月,峡谷中的桂花竞相绽放,异香扑鼻。各色桂花一丛丛,一簇簇,香飘数里,蔚为壮观,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地址:浏阳社港镇周洛村周洛大峡谷

  自驾线路:长沙—星沙—长永高速—浏阳生物医药工业园—永社公路—社港镇—周洛(自驾单程100公里,时间2小时左右)长沙至周洛自驾车来回200公里。

  沩山景区:千年银杏,光彩夺目

  西安古观音禅寺的千年银杏树曾经刷爆朋友圈,红极一时。其实在宁乡沩山密印寺里,也有这样一株1200多年的古银杏。每年深秋时节,这株古树都像身披黄金甲。风一过,飘落满地金黄,让人流连忘返。

  密印寺的这株银杏,也是大有来头,传说是唐朝宰相裴休于公元807年栽种。银杏结果必须公母结合,僧人在旁边又种植了一棵母树,香客亲昵地称呼为夫妻树,两棵树长久相依,竟然长到一起,成为凡人夫妻的膜拜树神。这株古银杏已经与密印寺一起走过了1200多年风风雨雨,目前树高28米,树围8米,茎部主干高约4米,七八人合围才能抱住。

  地址:沩山风景区密印寺

  自驾线路:长沙向金洲大道G319—枫林路—雷锋大道—S41长潭西高速—湘潭—娄底—怀化—邵阳方向行驶—209省道—104县道—到655乡道—到达路右侧的目的地。

  茶亭镇:醉人花海,心旷神怡

  春夏繁花似锦,然而花海却并非春夏季的专属权利。在望城区茶亭镇,季季有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处处花香弥漫,真正成为“四季有花、四季皆能游览花海”的好去处。

  春看樱花、桃花、茶花、油菜花,夏观玫瑰花、荷花、紫薇花,秋品桂花、菊花、芙蓉花、黄花槐,冬赏梅花。金秋时节,前往茶亭不仅能感受桂花的淡雅、芙蓉花的婀娜、波斯菊的优雅、黄花槐的绚烂,还能品尝最地道的农家美食。

  地址:茶亭镇谭家园村桃花塘片区

  自驾路线:从长沙出发,在伍家岭走长湘公路(往湘阴方向),过捞刀河,走中青路到沙河收费站的下一站(20公里)茶亭收费站。出收费站后200米左右向右,到乡间路的岔路口再向右,至茶亭水库。

  路口镇:板栗清甜,采摘有味

  硕大的绿色板栗苞沉甸甸地压满枝头,在绿叶的掩映下,被果实胀开的板栗苞犹如一张张“笑脸”,显得特别可爱。金秋时节,“板栗之村”——长沙县路口镇长春村的台田板栗成熟上市,栗农们拿着六七米长的竹竿采收着板栗,开启丰收模式。

  台田板栗个大、色艳、光滑油亮、果肉嫩黄细腻、味甜,深受消费者青睐,已成为星沙农产品的一张名片。想吃新鲜板栗的市民可以选个周末前往基地自行采摘,体验一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地址:长沙县路口镇长春村

  自驾路线:长沙向三一大道—京港澳高速向北—广福路—026县道—到达长春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