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把铁板鱿鱼做到极致的尤大大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2-10 16: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河西王府井

  文图/邓晓娟

  熟悉长沙的朋友都知道,不管是在步行街,还是在小巷内,亦是在校园旁,总少不了铁板鱿鱼的身影。这不,一家名为“尤大大”的小吃店就是以鱿鱼作为当家花旦,吸引着无数慕名而来的食客。

以鱿鱼为主打产品

  2006年,一个推着铁皮车的铁板炸鱿鱼路边摊开始在铁道学院旁活跃。由于口味甚好、食客甚多,2007年,原来的流动路边摊开始升级成集火锅、麻辣烫、烧烤等于一体的夜宵店。后来,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越来越多人拜师学艺,“小鱿鱼”渐渐进军“大市场”。

过大油再铁板烹饪

  时间转移到2016年,原本人们熟知的铁板鱿鱼正式注册更名为“尤大大”,如今,它的第一家连锁店已在河西王府井五楼开业。据说,“尤大大”的另一家店也将于今年进驻王府井百货黄兴中路店。看似简单的炸鱿鱼,也能走出高大上的路线,立身于人潮涌动的百货大楼内。

招牌鱿鱼片

  “尤大大”的招牌大菜铁板鱿鱼看似与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鱿鱼没什么不同,但其味道和做法却大有乾坤。简单地说,就是选取上好的鱿鱼经过不同秘制香料配方的处理,再置于铁板上烤制而成。往深了说,一串能让你欲罢不能的鱿鱼是食材、调料、厨艺的完美配比。

还没吃就香味扑鼻

  站在餐台前,看着厨师把一份份鱿鱼放到铁板上,便知道大师级表演即将开始。你只需要静静欣赏,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即好。你可以看到,一串串鱿鱼在厨师或刀光剑影、或出神入化的功夫表演中,由生冷逐渐熟开来。在一旁等候的你,或许早已抵挡不住鱿鱼的诱惑,却只能不停地咽着口水。

鱿鱼粒

  鱿鱼熟透之后,其表面上洋洋洒洒地点缀着些许嫩绿的葱花,再撒上辣椒粉等调料,即可大功告成。轻轻一尝,嫩的口感中没有丝毫腥味,整只鱿鱼也并不是干如柴,而是有汁有味。这番无可比拟的滋味,让你轻轻松松成为“尤大大”的回头客。

  尤大大在传承中华美食文化的基础上,今后将会不断推陈出新,以实惠的价格、精心的烹调与搭配,为消费者提供惊喜超值的美食套餐,为消费者带来快乐享受。嘴馋的你,还不赶快行动?

  地址:长沙岳麓区河西王府井广场5楼

  电话'0731-8451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