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春三月湖南省内自驾游玩 赏花唱主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熊熊 2016-03-01 09: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阳春三月是踏青好季节。湖南省许多地方早已准备好各式“花节”,迎接客人们到来。油菜花、樱花、梨花、桃花、鸽子花、茶花……还有各种精心打造的春季节庆活动,扮靓你的整个春天。
  
  油菜花
  
  除了长沙本地,省内其他市州最多的是各种油菜花节。湘潭市计划3月底举行“赏百花品新市土菜节”,力推乡村生态游;湘潭石鼓油菜花节,宣传口号是“走湘军古道,品非遗文化,赏万亩油菜花”。3月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万亩油菜花节,组织观赏油菜花、歌舞表演。常德市也将在鼎城的十美堂举办第三届油菜花节。
  
  樱花
  
  位于洞井的湖南省植物园樱花就不必说了,株洲市今年将举办第九届樱花文化节,在石峰公园“相约春天,踏青赏樱”,位于当地的湖南工业大学校园樱花也不错;而位于湘潭的湖南科技大学樱花园,在网友中也颇有口碑。
  
  梨花
  
  3月底4月初,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将举办2016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乡约珠晖盛世梨花”。中国衡山第三届乡村生态旅游节也将在这个时段举行。
  
  桃花
  
  今年1月1日开始到明年6月30日,常德桃花源将进行封闭改造,所以今、明年上半年是不能去桃花源赏桃花了。但湖南赏桃花的地方很多,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桃林村,数千株桃花陆续绽放;娄底新化紫鹊界一山之隔的奉家也可以做到赏花、玩景两不误。
  
  鸽子花
  
  鸽子花是张家界市花,学名珙桐,中国特有,分布于张家界腰子寨、天子山和琵琶界的山坡或谷地,花朵圆似鸟头,苞片洁白硕大如翅,宛如展翅欲飞的白鸽鸽子是代表和平。
  
  茶花
  
  永州市将在3月份举行采花节,同时进行的还有千人瑶家大碗茶宴美食活动。3月9日,当地还将举办赶鸟节,也是瑶族情人节,瑶家青年男女通过对歌形式,相互表达爱意,如果你还“单着”,不妨麻着胆子加入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