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遍多处胜景 与家人过个长沙味元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梁兴 邓志诚 编辑:熊熊 2016-02-19 10: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8日讯 过完西方的情人节,想好元宵节约她(他)去哪玩了吗?赏灯会、看焰火、逛庙会、品美食——元宵节,长沙下面这些地方可以供大家选择。
  
  橘子洲:看烟火赏灯还有庙会
  
  元宵节,在橘子洲晚上可欣赏音乐焰火。元宵节晚上8:30,橘子洲上空将上演音乐焰火晚会,本期焰火晚会主题为“金猴闹元宵九州幸福春”,燃放时间为20分钟。
  
  还可去橘子洲沙滩公园看灯,2016橘洲彩灯嘉年华将持续到2月23日才闭幕,这里50多组花灯五彩缤纷,与湘江水交映。此外,在橘洲喜乐会上,红火的庙会也在等待着你。
  
  洋湖湿地:找“大圣”看恐龙展
  
  洋湖湿地景区新春四大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后,游客们在这里既可以带领小朋友们看恐龙展“重返恐龙时代”,还可参加寻找“大圣”赢取大礼包、观赏年宵花卉、参与祈福放灯活动。
  
  其中,恐龙展共展出侏罗纪、三叠纪、白垩纪三个时代不同种属的30类恐龙。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恐龙模型会动、会眨眼,配合音效栩栩如生。年宵花卉重点展示有“洋兰王后”之称的精品蝴蝶兰;花蝶兰花期较长,是热带兰类中的珍品。
  
  省植物园:百花绽放等你来
  
  省森林植物园“冬之韵”花展将持续至2月28日,主设梅花展与室内杜鹃花展。活动期间,还有儿童环保公益绘画赛、新春“寻福”活动及“冬之韵”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
  
  火宫殿:逛庙会猜灯谜
  
  元宵节,还可去长沙火宫殿逛大型民俗庙会,这里可以看火猴闹元宵、品湘味小吃、看到许多精彩的传统湖湘文化活动表演,还可以在沿途的店铺里寻找趣味灯谜。今年这里还展出了坡子街百年变迁缩影,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 陈月红
  
  元宵·归程
  
  元宵节前后迎来
  
  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8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2万人,客流逐渐回落,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已平稳度过。
  
  广铁集团预测,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随着内地大中院校的陆续开学,学生集中返校将推高客流,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汇集形成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邓志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梁兴 邓志诚

编辑: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