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凯德商用成元:凯德·壹中心将打造河西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孙健 编辑:夏菁 2018-09-26 11: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凯德·壹中心“城市之光”品牌答谢会现场。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孙健 长沙报道

  近日,凯德·壹中心在长沙谢子龙影像馆举办“城市之光”品牌答谢会,并正式公布将于12月18日开业,项目原创IP“毛球”在活动上也首次亮相。2005年凯德在长沙开出湖南第一家社区型购物中心后,13年后,凯德首个在华的管理输出项目凯德·壹中心即将亮相长沙湘江新区。

  凯德·壹中心的项目情况、招商进展,以及凯德在长沙的发展战略,对长沙市场的看法等相关问题,也备受业界和长沙消费者的关注。近日,凯德商用华中分区总经理成元先生接受了红网的访问。

  定位精致如壹,新中产阶级社交领地

凯德·壹中心外立面效果图。

  红网:凯德·壹中心已经确定将于今年12月18日开业,目前进展如何?

  成元:进展非常顺利,招商出租率接近90%。目前有一些品牌已经进场装修,包括超市、影院、海底捞、西西弗在近期也会陆续进场。凯德·壹中心定位为精致如壹,集时尚购物、滨江生活休闲、文化艺术体验、美食体验、亲子互动与娱乐于一体的新中产阶层社交领地,旨在打造河西精致生活典范,开业的时候相信一定会给长沙人民带来精致如壹的消费体验。

  红网:作为一家全新的购物中心,凯德·壹中心将给长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的品牌或业态?

  成元:主力店卜蜂莲花是华中地区的首家黑标精品超市,虽然卜蜂莲花进入长沙的时间很早,但是一直没有精品超市,所以我们根据凯德·壹中心的定位,将卜蜂莲花首家精品超市引入到这个项目。海底捞进入长沙也有几年了,凯德·壹中心的海底捞将是长沙河西的第一家店。

  目前,凯德·壹中心引入长沙或河西片区的首家店有14家,包括卜蜂莲花精品超市、喜悦真冰场、海底捞、Kraemer、人间味、米高会健身、星巴克臻选高级店、海马体照相馆、J.LINDEBERG、洪图轩、Colorlab、1#wor、青瓦炭、悟空烤肉。今后,凯德也会将更多的新品牌带到河西,提升该区域的商业氛围和层级。

  红网:优衣库、西西弗书店、海底捞等很多知名品牌已签约进驻凯德·壹中心,您认是什么吸引这些品牌选择凯德·壹中心?

  成元:我认为有两方面,一是这些品牌无论是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与凯德都有长期良好的合作背景。凯德有好的购物中心项目,都会推荐给这些品牌,这些品牌也很愿意与凯德来进行合作,这就是凯德进入中国20多年来在商业领域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强大的商业渠道网络,非常感谢有这么多品牌对凯德·壹中心的支持。

  二是凯德与先导投资控股合作的凯德·壹中心是一个很优质的项目,项目所在区域已有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吉祥人寿、长沙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企业进驻,消费潜力巨大。同时,凯德·壹中心所在的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也是一个大型综合体,还有甲级写字楼、酒店、服务公寓等业态,包括与项目无缝对接的地铁4号线也将于今年底开通。这些因素都是品牌商们纷纷选择凯德·壹中心的重要原因。

  将提升长沙河西的商业环境 推动滨江新城商圈提质升级

凯德·壹中心所在的区位优势。

  红网:现在长沙每年会开很多购物中心,也越来越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包括加大餐饮和儿童业态的布局,凯德·壹中心在品牌布局和体验感方面是怎么样考虑的?

  成元:品牌布局方面,每个楼层有一个特色业态品牌来吸引客流,带动顾客的消费体验。B1主要是卜蜂莲花精品超市,加上一些休闲餐饮、零售品牌,1F主要是零售、服饰等业态,由于凯德·壹中心采用双首层设计,G层也会有一些零售与餐饮类业态,2F主要有海底捞、游乐场以及儿童培训机构等,3F是喜悦真冰场、米高会健身、以及儿童零售业态,4F主要是中影国际影院与一些大型餐饮机构。餐饮方面,凯德·壹中心将采取国内知名连锁品牌加长沙本地品牌的组合,让消费者体验到不同的口味体验。

  在体验感方面,凯德将通过凯德星平台实现购物智能化。凯德星是凯德集团面向顾客推出的数字化平台,以微信wap、小程序和APP等渠道为载体,依托数字化会员体系,打造了线上线下、多业态深度融合的场景体验,目前,凯德星在中国有超过596万会员。以此为基础,凯德打造了线上线下、多业态深度融合的场景体验,凯德星会员通过凯德星微信号和APP均能在商场享受消费积累积分、积分兑换、场内导航、反向寻车、线上缴纳停车费等购物体验。

  凯德·壹中心将通过传统招商的优势、新的技术手段,把人的需求和黏性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红网:凯德·壹中心为什么会选在滨江新城呢?您对这一区域的商业前景是如何看待的?

  成元:凯德·壹中心是凯德与长沙先导控股合作的一个管理输出项目,先导控股是业主方,凯德是项目的管理方。先导控股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大型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凯德·壹中心无论从区位、选址、设计等方面来看,都是一个非常优质的项目,十分符合凯德旗下购物中心的发展方向。

  凯德·壹中心位于滨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中轴,该商务区是长沙两大CBD之一,是以现代金融商务功能为核心,以文化、休闲、旅游综合商圈为驱动引擎的城市副中心。滨江金融商务区是湘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项目覆盖的60万客群中,有30万是高端商务人群,未来消费潜力巨大。

  凯德注重地铁与商业的结合,已有30年的地铁商业开发和运营经验,在选择项目时也瞄准了地铁沿线版图,凯德·壹中心将直接连通贯穿河东与河西的地铁枢纽4号线。

  目前,滨江新城商圈的商业氛围也日渐浓郁,区域内的商业需求不断被催生,新的商业空间也不断出现。凯德·壹中心的到来,将提升长沙河西的商业环境,并推动滨江新城商圈的提质升级。

  继续发力长沙市场 只要有好位置就有机会

凯德·壹中心内庭效果图。

  红网:长沙凯德广场·雨花亭已经运营多年,人气一直十分兴旺,那么凯德·壹中心在定位上与雨花亭项目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成元:凯德广场·雨花亭是凯德在长沙的第一家购物中心,很多长沙消费者也是从这个项目开始认识凯德的,目前该项目已经运营13年。从凯德内部的评价来看,这个项目的回报率还是很好的,作为社区购物中心是非常成功的。

  凯德·壹中心与凯德广场·雨花亭肯定是不一样的,它在设计理念、招商业态的策略上,比十年前好很多,我们对它的定位是新中产阶层的社交领地,打造河西的商业标杆。该项目有花园式下沉广场、还有双中庭、创新双首层等设计,我们希望凯德·壹中心这个项目,能让长沙消费者对凯德有新的认识。

  凯德会根据不同地块、不同时期、不同市场的需求来做项目,这就是我们与其他开发商不一样的地方。因此,凯德广场·雨花亭与凯德·壹中心的区别是比较大的。

凯德·壹中心的IP“毛球”。

  红网:现在长沙涌入了特别多开发商,未来竞争也会很激烈,凯德·壹中心这次也发布了原创IP形象,凯德打造IP有哪些不一样的策略和手段,来帮助项目和企业在长沙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

  成元:凯德近几年开业的项目,大部分都有IP,包括凯德MALL·新都心的蜜罐熊,凯德·西城的凯西兔,凯德MALL·天宫院的face man,我们希望将IP作为商场长期经营的策略。

  比如凯德·西城门口放了一个13米高的兔子,很多小朋友想去凯德·西城就会说去有兔子的商场。

  凯德·壹中心的IP叫“毛球”,长沙话叫“毛第坨”,英文名“MOMO”,是由国内知名插画师“豌豆先生”设计的。凯德·壹中心的定位为精致如壹,所以我们在跟作者沟通IP设计的时候,首先是强调IP形象要精致,契合目标客群的喜好。凯德·壹中心希望通过IP形象突出项目的定位,项目开业后也会经常结合IP做推广活动,强化客群对IP的印象。

  对于凯德每个项目都做不同的IP,这也跟项目的定位有关,我们希望每个项目有不一样的特质,所以就会有不同的IP形象。

  红网:目前,凯德在长沙有2个项目了,能介绍一下凯德在长沙的发展战略吗?长沙河东的商业已经很成熟,竞争也很大,凯德今后在长沙只会聚焦在河西吗?

  成元:近几年,长沙经济增长速度,以及在城市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特别是2017年,长沙的GDP首次突破了1万亿元,成功跻身“万亿俱乐部”行列。

  长沙处于凯德在华五大核心城市群范围当中,凯德对长沙经济和商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也致力于在长沙市场长期发展。未来,我们也将在长沙寻找更多的市场机会,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和战略布局,深耕这座高速发展的城市。

  虽然武汉的GDP比长沙高,但是长沙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比武汉高的。凯德在长沙也在关注一些项目,比如综合体、住宅,都符合凯德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凯德在武汉有4座购物中心,按照长沙的规模,凯德在长沙打造3、4个购物中心是有机会的。未来,随着凯德在长沙布局规模的增大,我们在商业人才的培养,品牌网络的覆盖上也会更有优势。

  不管是河东还是河西,只要是有好的项目和位置,凯德都会进入,我们不怕竞争。虽然长沙河东已经做得很好,但只要是好的位置,就有机会。

凯德商用华中分区总经理成元先生。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孙健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26/684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