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渤海银行“存托E”规模超千亿元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茜 2018-08-17 14: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渤海银行与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公司正式签署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渤海银行自主研发的“存托E”业务平台成功落地。该平台8月10日正式上线,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公司的客户资金将在该平台上实现存管与托管,目前业务规模已超过千亿元。

  据介绍,“存托E”业务平台可将存管系统与托管资产进行自动匹配。同时,平台对接了多种支付通道,满足了客户对资金清算的多样化需求,提高了资金清算效率。为保障了资金安全,渤海银行为“存托E”业务平台开立了专属监管账户和托管账户,实现委托人自有资金和存托资金物理隔离、分账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双向限制资金流动,使资金仅能运用于约定用途。该平台还可避免虚假开户,规避洗钱风险。

  近年来,渤海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呈现跨越式增长态势,基本实现了“全牌照”经营。截至2018年6底,该行实现托管及外包产品业务规模30023.67亿元,产品线涵盖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托管、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托管、私募投资基金托管、保险资金托管、信托计划保管、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托管、客户资金托管、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托管等各类业务品种。托管规模在43家具有托管资格的机构中排名14位。

  (经济日报 记者:陆敏 责编:渠丽华)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