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山玩水桃花源 精品民宿带你体验怡然自乐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8-02 17: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季观桃花,夏季避酷暑,秋季看丰收盛景,冬季享山谷空灵。在湖南常德,“世外桃源”不再是印象中的梦幻美景,常德桃花源用幽静民宿配沅水倚群山为旅人送上怡然自乐。

  隐藏在桃花源内的精品民宿可满足不同人的需求,无论是其乐融融的家庭出游还是情感在不断升温的情侣亦或是志趣相投的三五好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定位的栖身之所,这里不仅仅只是一个可以让你睡觉的房间更是对桃花源当地的融入。

  【三春客舍】

  青瓦白墙,傍山而建,百床馆、桃源工艺术博物馆、桃花源书画院、桃川万寿宫等环绕四周,这就是三春客舍的所在。在这里宜思考、适空想,是精致文艺都市人的首选民宿。

  一方院落,一方宁静。三春客舍就坐落在桃源山下,精致的简约建筑风格,院落间随处可见的桃源公雕刻艺术品,邻唐、明、清建筑群不仅赋予了这里浓厚的文化气息,走出客舍即可见的五柳湖水更软化了旅人的思绪。在这里可以放下城市的喧嚣,坐在民宿前的小院子里看对面五柳湖上粼粼波光,也可以随时走到桃源工艺术博物馆与桃花源书院为自己充电,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不忘充实自己。

  地址:位于两山一湖板块内,近五柳湖、百床馆、桃源工艺术博物馆、桃花源书画院

  【春风堂·文艺客栈】

  春风堂就在五柳湖旁依靠桃花山,由当地居民私家建筑改建而成,保留了原有结构,给旅人真切的桃源体验。坐春风堂中,一面呼吸甘甜山谷氧气,一面欣赏淳朴民宿风光,乐趣悠悠。在这里的管家及服务人员均是土生土长的居民,他们对这片地方怀揣着一种情怀,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春风堂的前世今生。

  春风堂是轻小资与集体情感培养相互交融的完美演绎,是文艺主题合院;在这个充满诗意的院落里,既有木质装饰与白色简约的碰撞也有文艺餐厅与小型点歌台的配合。春风堂可提供十几个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客房。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听蛙池,夏夜观星听池塘蛙鸣别有一番趣味。

  可容纳近百号人的餐厅也可以承接中小型聚会,大屏液晶电视也提供点歌服务,可以享受私人KTV,让夜晚的春风堂也有一丝欢快的味道。

  地址:两山一湖板块内,近五柳湖、桃源山

  【田家小院】

  漫步在秦谷的山林小道上,青砖白墙屋舍俨然,坐在屋檐下,面对着翠绿的氤氲,看飞鸟玩耍,喝茶听雨慢慢享受这里静谧的时光。轻扣门环,管家打开院落亲切的说一句:“屋里请。”

  田家小院体验到的是质朴的田园生活,匆忙的城市生活你可能很少会在家中认真为自己做一顿晚饭,也很少能够跟家人、爱人或是朋友在推窗可见清脆山林的房间内喝酒、吃肉、谈天说地。

  住客可在菜中摘菜、厨房烹鲜,每一栋配有单独厨房,既可以让厨娘为你制作私人菜肴,也可亲自动手享受农家乐趣。跟着管家,一起了解桃花源民俗风貌,感受本土风情。年轻的情侣、半百的夫妻又或是一家三口共度世外时光,择一个空闲时候来田家小院居住。推开窗户,是青山微风的小世界。走出院落,也没有城市的喧嚣。夜晚站在院落的天井,抬头仰望星空,对酒当歌。

  地址:秦谷板块内

  【六艺湾】

  一家坐落在山谷中的新中式风格民宿——六艺湾,它隐藏在天工六艺坊后,以渔、樵、耕、读为主题的四栋建筑有着自己的小宁静。住在六艺湾内,出门可感受桃花源传统工艺,男耕女织的生活状态就在六艺湾门外。带着爱人一起做一个陶器,领着孩子看看古人是如何织布,跟朋友一起了解书里写的那般“神仙生活”。这些都在六艺湾。

  六艺湾地处秦谷景区内,用传统木构房、新中式风格,巧妙兼柔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传统家具、窗棂、布艺床品相互辉映,中庭与楼梯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过渡空间巧妙运用玻璃屋顶与窗棂呼应,简单地营造出了自然休闲、返璞归真的禅意风格,让你逃离水泥混凝土,卸下疲惫。

  六艺湾同时配有高端先进的硬件设施,每个房间的私人浴缸让旅人舒缓身心,麻将房、茶室等活动区域的设置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需求,同时设有小型会议室,是度假、休闲、团建、小型会议的不二之选。

  地址:秦谷板块内,近天工六艺坊

  【青竹峪】

  青竹峪,是位于秦谷景区的高端度假酒店,拥有13栋度假小舍,青竹环绕,透过窗棂有鸟语花香、山色湖景,河谷云端,遗世独立、孤冷清高,有大隐隐于市,龙隐于群山,为归零,隐匿的感觉。身在明亮舒适的房间却仿佛置身山林,让人卸下烦恼与压力,全身心放松。

  舍内设有三间卧室、独立厨房,推开阳台落地窗即可享受湖水山色,有一种“村在园中、水在绿中、房在花中、人在景中”之感。卧室内均设有独立卫浴,同时安装有浴缸可以放松身心。400多平方米的复式结构可以带着一家人一起来感受山谷风光,也支持年轻的人群举行别墅趴。别墅里有餐厅、厨房,有什么比一家人整整齐齐,其乐融融做饭、享乐、谈心更幸福的呢?

  主题竹餐厅位于青竹峪入口,阳光透过玻璃又被竹梁切碎,斑驳地洒在餐厅里,在这样的环境小憩、聊天、品尝美食,抑或是静静坐着,无不是一种享受。

  地址:秦谷板块内

  【桃花源酒店】

  桃花源酒店是按四星级标准投资兴建的旅游度假酒店。背倚桃花山,面朝桃源山,环境幽雅,装饰风格融中式古典和现代设计为一体,古朴典雅,别具一格。走在酒店园中就已有桃源之感,背依青山绿竹,推窗可见翠绿青色,蛙鸣鸟啼在耳边宛转悠扬,声声不息。

  酒店拥有各类房间79间(套),会议室、餐饮、商务中心、活动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这里,不仅有动人的湖光山色,还与景区众多的文化主题场馆相邻,有刘禹锡陋室、“桃源佳致”碑亭,桃源工艺术博物馆、百床馆、桃花源书画院等等,近距离感受桃花源的“露天文化客厅”。

  地址:两山一湖板块内,近五柳湖

  【伴山客舍】

  清晨的伴山客舍,只有干净的乡间小道和鸟鸣虫叫。看不见挤公交的上班族、听不见车流的鸣笛声,夜晚没有灯火通明,只有漫天繁华的星空。寻着青石板路一点点前行,路边的花草芬芳另旅人着迷,随微风飘来的茶香融化在空气里。

  如果你是一名率性洒脱的背包客,常常说走就走,想找个住处安顿下身体和心灵;如果你是忙碌的上班族,想在周末卸下烦琐的工作,找个地方享受一天慢生活; 如果你想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寻一处世外桃源,厅内品茗闲谈,厨间烹鲜,夜里伴虫鸣入眠……伴山客舍便是最好选择。

  地址:秦谷板块内,近三生巷子五碗铺

  【寻香谷】

  山脚小舍,是童年时光的岁月,是门前的小桥流水,是和伙伴在夕阳下的追逐,是抹不掉的记忆。在这里,卸下身心压力,屏蔽精神杂尘,做最自然纯粹的自己。

  寻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拾阶而上,来到温馨的庭院。在这里,你可以恣意偎着窗户、听着音乐、发着呆,享受惬意的时光。清晨,在鸟鸣中起床,推窗有花香扑面而来。艳阳下,细雨中,我们在秦谷寻觅心中的桃花源。入夜,我们数着星星,醉卧寻香居。寻香谷里,煮一壶山泉,沏一杯香茗,折一枝新绿,静烹心事,度过最曼妙的时光。

地址:秦谷板块内,近嬉古苑

  【秦溪人家】

  位于秦溪沿线的主题民宿,共9栋,可整栋预定。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千篇一律的酒店,栖息于山林之间,酣睡在花草虫鸣之中,在这片古朴自然的民宿里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与平和。在这里,有新鲜的食材,传统的烹饪,掌勺的大厨会根据时节推出不一样的可口菜肴。当然,自己做也可以。在这里,你可以置身其中,深度互动体验《桃花源记》中田园牧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境。夜晚,秦溪上还有全球最长山水实景演出《桃花源记》,开启你的“桃花源”寻梦之旅。

  地址:秦谷板块内,近秦溪码头

  桃花源隐精品民宿,良田美池竹叠叠。桃花源内有许多民宿供大家选择,在这里只给大家介绍部分。离假期还有一段时间?每天乘坐地铁时天闻地铁传媒也为在城市中奔波的人们提前准备了桃源美景让路途中的人们感受桃花源夏日清凉。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02/685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