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美味“黄鳝”来袭,畅享佳肴怎可少了金浩茶油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24 11: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的烈日炙烤着万物,树上蝉鸣声时不时缀点着这个夏天。在这暑气袭人的日子里,作为资深吃货的“渔民们”是不是早就把目光扫向肉质鲜嫩的黄鳝啦?确实,夏季是黄鳝最为肥腴的时候,而且它营养成分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非常适合夏日滋补。话不多说,快来和金浩山茶油一起,开启夏日健康美味的黄鳝大餐吧!

  山茶油拌黄鳝丝,口感清新添香气

  到了夏天,炎热的天气会让人们不禁开启红枣泡冰水,枸杞泡冰啤的夏日“求生”大法,然而这样贪凉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对此,不妨用金浩山茶油做凉拌鳝丝来为夏天“降温”。首先将黄鳝洗净,划成鳝丝后切成3cm长的小段,然后焯水过凉,再加入香芹、洋葱丝、蒜泥、盐、糖、醋和金浩山茶油,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的食用油在不加热至熟的情况下口感会很油腻,影响食材本身的味道。而金浩山茶油在不需要加热的情况下就可以凉拌各种荤、素菜,在保持食材本身色味的同时,还能为菜品增添一份独特的香气。

  山茶油清蒸黄鳝,色泽鲜亮增食欲

  在夏天,人们常在“蒸笼模式”“烧烤模式”“热死不偿命模式”中苦苦挣扎,天一热胃口便不好,适合食用一些清淡的菜肴。可以用金浩山茶油做一道清蒸黄鳝,用清新爽口、色泽鲜亮的美味为炎热的夏天“消暑”。先将黄鳝洗净,剪段后放上姜丝与黄酒,然后用大火蒸煮10分钟左右,最后在出锅前加入一些糖、醋、酱油以及金浩山茶油即可。黄鳝中富含蛋白质和钙质,而山茶油能促进矿剂的生成和钙的吸收,可帮人们补充随汗液流失的钙物质。只要在食用前浇上一勺加热过的金浩山茶油,便能使菜品保持鲜亮色泽。

  山茶油热炒黄鳝,油烟点高更健康

  除了凉拌与清蒸黄鳝的做法,在夏天,鲜嫩肥美的黄鳝在大火的爆炒下,肉质会变得更为酥软、Q弹,尝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可将腌制好的黄鳝段倒入沸腾的金浩山茶油中炒至微焦,然后将豆瓣、葱蒜生姜炒香,加鲜汤、酱油、盐、大蒜、味精后即可。不过,在炒菜时厨房总是油烟密布,这样对人的皮肤、眼睛、嗓子、肺等部位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利于身体健康。而山茶油的起烟点高达220°,在烹炒家常菜时,不易出现因高温热炒而产生过氧化物等有害物质。因而,用金浩山茶油爆炒菜品,可让人们享受到更为健康的美食体验!

  在这“炙热”的夏天,让金浩山茶油给你口感清新、色泽鲜亮的黄鳝美食体验。无论“凉拌”“清蒸”还是“爆炒”,金浩山茶油都能让你在鲜香可口的佳肴中乐不思“暑”。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24/685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