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妈妈的味道”活动结缘 湘菜大师张小春破格收徒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夏菁 2018-07-18 16: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菜泰斗王墨泉、湘菜大师何华山、黄邦伟见证收徒仪式

李媛、周放读拜师贴

张小春给徒弟授帽

李媛、周放与师父张小春合影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邓晓娟)“我甘愿拜师父门下,日日聆听师父教诲,终生追随师父脚步,敬请师父教之、督之、鞭之,我定当努力向师父学习,致力于湘菜的传承和发展。”宣读拜师帖、收徒帖、敬茶、师父授予厨帽,师爷师伯寄语,在这一系列传统拜师礼后,李媛、周放两人正式成为湘菜大师张小春的徒弟。

  今天,湘菜大师张小春在长沙晴溪庄园再收两徒弟。湘菜泰斗王墨泉、湘菜大师何华山、黄邦伟出席拜师仪式。

  90后的周放是一名有13年从业经验的年轻厨师,因一次活动与张小春结识,自愿拜入张小春门下精进厨艺。“我从15岁开始学徒,从洗菜切菜做起,我对厨师行业有很深厚的感情也很热爱。我希望在师父的指引下,我的专业技能更加提升,为湘菜行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周放说道。

  另外一名徒弟李媛,在今年5月母亲节,由红网主办的“妈妈的味道”厨艺比拼活动中,以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玉米红烧肉得到评委湘菜张小春的颇高评价,一举夺冠。“以前我是纯粹的爱做菜,大家都爱吃我做的菜,可是也给不出特别专业的意见,那次比赛以后,我就经常向张大师讨教,他总能给出非常专业的意见,我就萌发了拜师的念头。”李媛表示,能得到这次拜师学艺的机会非常开心。

  “虽然李媛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的厨师技能培训,也没有从业经验,但是我从她身上看到了一个后辈对湘菜的热爱和执着,对每道菜的精益求精。这种想学习,想提升的钻研精神,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张小春表示,李媛是自己众多弟子中唯一一名非专业人士。

  湘菜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靠传承、靠创新,靠新一辈的湘菜人共同努力,想要传承好湘菜文化的精髓,首先要学好扎实的基本功。张小春在拜师仪式上嘱咐两位徒弟:“学好基本功,稳扎稳打,再把厨艺基础与餐饮文化融合,这样才能为湘菜文化的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18/685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