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颜“街拍机”走红 回头客却不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夏菁 2018-06-28 15: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5平方米左右,外部造型可爱,扫码付款就可挑选模板拍照……最近,在长沙华创国际广场、CFC富兴时代、乐和城、国金街等各大商场、购物中心都出现了一种街拍“小粉屋”。

  相对于影楼动辄成百上千的费用,这种自带美颜的“街拍机”价格低廉,也无需预约。类似几年前街头巷尾的大头贴拍照机,“小粉屋”再度吸引了不少年轻市民回忆尝鲜。

  12元3分钟

  照片PS痕迹明显

  6月23日晚,在长沙国金街购物中心负一层,记者看到了这种名为“粉屋美拍机”的自动化“小影楼”。21时左右,美拍机外仍等着两位准备拍照的女生。

  “帘子一掀,就想起以前拍大头贴时的回忆。”刚拍摄完出来的罗小姐及其闺蜜表示,自己被美拍屋可爱的造型吸引,“进去之后,也像拍大头贴一样,镜头左右都有白光灯光,肤色显得不错。”

  随后,记者进入这种颇受欢迎的“小粉屋”体验:扫码支付12元后,操作页面跳出3分钟时间提示,同时屏幕右上角开始倒计时。拍摄模式则分为单人玩法和双人玩法。

  记者选择了单人玩法下的“与明星合影”。在该模式下,除了以当红明星分类外,还提供“记者会、见面会、旅行的意义……”等各类模拟情景选项。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模式中可与之合照的偶像均清一色为男明星,而情景模式下的拍摄角色也以女性视角设置。

  然而,在记者拿到手的成品照上,可以看到明显的PS痕迹。“期待的美照并没那么美,”罗小姐也认为照片看起来也有点“假”,“只是把美颜后的脸抠下来拼接到角色身上,美颜效果也没有手机的好。”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除国金街外,CFC富兴时代、乐和城等购物中心摆放的“小粉屋”外均不乏等候的女性顾客。而多数拍完照的消费者则向记者表示了一致的态度“效果不好,不打算拍摄第二次。”

  优势有,但行业不成熟

  “一台美拍机一天营业收入在500元左右,影响营收的最大因素还是人流,其次是人群构成。”粉屋美拍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女性、年轻消费者为主的商场为最优选址;在人脸识别技术的帮助下,祛斑祛痘、大眼瘦脸、面部重塑……手机App强大的自拍功能显然已满足消费者各种自拍需要。

  尽管美拍机迎合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与私人定制趋势,也降低了成本及经营门槛,但无法帮顾客调试出良好的拍摄效果,设备稳定性不佳等仍是“无法忽视的”硬伤。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升级后的“大头贴式”街拍模式目前整体还是一个不太成熟的行业。

  “美拍机其实主要是一种娱乐方式,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以及角色扮演的兴趣。”旅拍摄影师飞飞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因生活和工作压力大,会对新型简单的解压娱乐方式感兴趣,不过这种表面化的速成满足感大多是短暂的,且具有局限性。“如今,手机自拍App的功能已经十分强大,如果想要效果专业一点,消费者就会选择去拍写真。”

  ■记者 陈柯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