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国奖茯砖”走向世界 斯洛伐克等四国外交官来湘品茶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洪经 2018-04-29 14: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外交大使们品闻湘茶。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先生向大使们推广湘茶文化。

外交使团参观湘茶集团。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4月28日,“一带一路·2018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走进美丽湘茶”系列活动在湖南省茶业集团举行。斯洛伐克、格林纳达、圭亚那、格鲁吉亚4个国家的驻华大使、特命大使和中国商务部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等嘉宾走进湘茶集团交流与参观,了解湘茶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为中国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文化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先生在与大使及嘉宾的交流会上向大家介绍湘茶集团的企业文化、湘茶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湘茶高科技全金花黑茶“国奖茯”的系列科技成果等。特使们参观了湖南省茶业集团的茶叶博物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茶园,让各国大使等官员系统了解湘茶文化及生产系列流程,“国奖茯”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共话中华传统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与会嘉宾了解了湘茶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品尝了高科技成果全金花黑茶“国奖茯”。戴绪龙表示,就世界而言,茶是中国的一个重要文化符号,而湖南的茶在中国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与人民了解到湘茶文化。”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凯视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国际友人从一杯茶读懂中国,搭建中外茶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洪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9/685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