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古丈茶旅新时代:一次茶旅融合企业的集体觉醒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4-24 17: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不久的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对于古丈而言可谓收获颇丰,活动中,不仅优异的茶叶品质进一步受到市场的认可,连续获得“全国茶叶标准化建设示范县”“古丈红茶国家地理标志”等诸多荣誉,旅游产业也有望通过与茶产业的融合发展而迎来崭新面貌。

  在4月21日的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第三篇章古丈毛尖春茶推介会上,古丈县多家茶旅融合企业与来自长沙的湘西专线旅游产品研发旅行社——长沙同行天下国际旅行社签约,抱团发展,开启了古丈茶旅新时代。

长沙同行天下国际旅行社与茶旅企业签约

  长沙同行天下国际旅行社,一家专注于湘西专线旅游产品研发的专业旅行社,该旅行社依托丰富的湘西旅游资源,推出了众多“爆款”线路。在挖掘湘西精品旅游线路方面有独特的视角和成熟的经验。

  “这次与古丈众多企业的签约,主要是看重古丈茶旅资源的独特性,以及政府发展茶旅产业的决心。”长沙同行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杰向记者介绍。

  说起这次签约,给袁宝杰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古丈县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我们不是和政府签约,而是直接与各个茶企,各个景区签约,政府起到的是一个提供平台,努力撮合的作用,可以说,古丈县政府在发展茶旅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是很务实的,也是很用心的。”

袁宝杰在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上演讲

  签约之前,袁宝杰派公司总经理,计调,导游等人对古丈各个景点进行了走访,从茶园到苗寨,从特产经营点到特色民宿,不同于旅游观光的走马观花,更多的是对景区经营模式的考察。

  “我能明显感觉到,古丈茶旅融合企业对古丈县发展茶旅融合产业表现了极大的热忱和发展诉求,都在各自想办法,甚至是主动出击,思考在古丈茶旅融合的东风下,如何做好自己这一环。”同行天下总经理李连进说。

李连进带着他的团队在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上接受古丈县政府授旗

  李连进长期从事湘西旅游线路的经营,对线路的开发拥有天生的敏感。古丈县的茶旅融合企业的自觉出击,给了他深刻的感受。

  这种主动出击,在湘西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玲芝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她的企业是古丈茶旅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一面掌管牛角山高山茶园,一面成立旅游公司经营古朴神秘的夯吾苗寨。茶文化与民族文化在这里相融,形成了典型的茶旅融合发展模式,过去一段时间,龙玲芝趁着在长沙学习的机会,利用空闲时间,将长沙旅游市场相关单位跑了个遍,与同行天下旅行社的结识,就是在一次短暂的午饭时间里。

一面是牛角山高山茶园,一面是神秘的夯吾苗寨

  “同行天下是线路开发型旅行社,他们的线路开发出来后,是发给所有旅行社的,和他们签约,等于是和所有下游旅行社签约。”龙玲芝这样理解与同行天下的合作。

  这位年轻苗族女孩的主动出击,表现得远不于此。近段时间,她向市场投下了两颗重磅炸弹,一是公司经营的牛角山茶园旗下品牌刚刚获得了最为严苛的欧盟有机认证,在朝高端茶叶品牌进军的路上斩获了里程碑式的胜利。二是面向旅游市场实施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政策,极大引起了旅行社的合作兴趣。

停在夯吾苗寨门口的旅游大巴

  两颗重磅炸弹,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停车场被大巴塞满、苗寨里的乡亲们忙的手脚不赢,刚上市的春茶销售火爆……

  这样的主动出击,同样发生在古丈青竹山茶园,尔卓山庄等茶旅企业中。青竹山茶园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十分优美,与芙蓉镇隔河相望,茶旅体验与卖点十足。尔卓山庄依托自身娃娃鱼养殖特色,推出高端特色餐饮,同时发展精品民宿体验,高规格的特色民宿已经上线。与周边芙蓉镇,坐龙峡,红石林等景区共同打造旅游“金三角”……

环境优美的青竹山茶园,在欣赏茶园美景,感受采茶体验的同时,可以眺望整个芙蓉镇

  主动出击的背后,是茶旅融合企业的一次集体觉醒。发展方向明确了,思路清晰了,加上政府在整合资源方面所下的大力气,没有理由不对未来抱有信心。

  中国古丈第二届茶旅文化节活动期间,同行天下组织的茶旅旅行团已经发团二十余个,组织了上千人次体验古丈茶旅的方方面面。“看似人数不多,规模不大,但这仅仅还只是开始,他们在觉醒,我们也在觉醒,我们已经推出了两条崭新的线路,把古丈茶旅特色之处都融合了进来,相信会受到市场的欢迎,成为下一个‘爆款’”袁宝杰介绍。

  在古丈县未来发展的规划中,“建设百里生态有机茶廊,十里茶园休闲观光带,高山标准茶产业示范带,茶叶旅游示范带,努力打造茶旅精品路线,推动茶旅企业强强联合”等字眼尤为受到关注。两三年后,这个湖南人口最少的县城就将开通高铁,彻底破除交通的瓶颈。一个更加崭新的茶旅时代,似乎已经容许人们展开想象了。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4/685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