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女神+传统汉服 2018湘女秀大赛火热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应平 编辑:李茜 2018-03-12 10: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郑应平) 3月8日下午,2018湘女秀大赛将海选报名现场设置在了橘子洲头,近百名报名选手同时也是汉服爱好者,齐齐在橘子洲头摆出红色的“美”字造型,并现场举行礼乐湖湘、盛世霓裳活动,通过汉服、汉礼,把湘女雅聚在一起。

  在橘子洲头,选手们齐齐摆出了一个“美”字造型,从空中俯瞰,令人眼前一亮。当然形之美,不如韵之美,更传神。活动现场通过祈福纳祥、汉服体验、汉服舞蹈、古文吟诵等一系列“汉”味十足的“汉服汉礼”体验,让众多2018湘女秀参赛选手在“穿越”秀中了解了汉服的文化与内涵。现场报名选手,年龄跨度很大,有20多岁的妙龄女子也有耄耋老人。今年80岁的参赛选手颜学辉,是一名退休的中学老师,对于报名参加2018湘女秀大赛,老人的积极性非常高,在她看来,她就是一个正宗的“80后”,她觉得这场现场报名活动,形式新颖而且极富文化内涵,湘女秀不是选美,更多的是要展示湘女的文化和精神内核。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广袖飘飘,今在何方?中华民族历来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乐之邦”,但是在文化多元的今天,传统文化的缺失,在国人之间的表现越来越严重。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学热兴起,2018湘女秀大赛组委会,在弘扬华夏文明,展我礼仪之邦的大潮中,也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湘女秀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彭海燕介绍说,本次大赛同步开启了线上、线下报名通道,短短二个多月时间,报名参赛人数已近500人。为了推动2018湘女秀大赛海选报名活动的进行,同时为了推动报名参赛选手以及大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传统文化核心价值体系的了解,更好的去了解湘女的精神内核。作为活动主办方,特地在3月8日这个特殊的节日,举行了这场以“汉服、汉礼、雅聚”为主题的礼仪文明活动,借助活动的方式,来展现中国以及湖湘的大雅文化,引导湘女和大众对中华传统美德及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觉醒,增加文化认同感,感受汉服的魅力,尽力恢复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升湘女的文化品位和精神追求。

  活动现场,在湖南陈派服饰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还成立了成人之美汉服旗袍社,所有参赛选手还获得了前往景谊美业集团参加美学课程并获得女性健康体检大礼包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应平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12/686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