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斤特大雄鱼现身长沙 百名吃货大快朵颐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8-03-11 17: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特大•大鱼头品鉴会

30多斤的特大雄鱼现身活动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邓晓娟)不管是朋友小聚,还是商宴家宴,湖南人的餐桌上,一盘剁椒鱼头必可不少。然而,百人同吃大鱼头的场面,你见过没?3月10日,一场“特大•大鱼头品鉴会”在长沙富兴时代广场举行。

  活动由长沙“坛宗剁椒鱼头”主办。坛宗剁椒鱼头的特点是“大”。坛宗所用的大雄鱼,每条都是六斤往上,而且这些大雄鱼都是天然放养,放养水域都在两万亩以上,其水质也极洁净,都已达国家饮用水的标准。

  活动现场的“大师烹饪课”里,坛宗剁椒鱼头的厨师搬上来一个硕大的雄鱼,头极大,鱼身滑不留手,厨师搬起时,大雄鱼几次滑到地上,引得观众大笑;据厨师介绍,这条大雄鱼重达32斤,因为是天然放养,如此大的大雄鱼,须生长十二年往上。主持人还邀请了几个嘉宾去台上现场观摩,嘉宾一上台,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纷纷惊叹,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大鱼头。

  此次品鉴人数有一百多人,坛宗准备了九个大鱼头,个个硕大无比。坛宗的厨师一边做,一边讲解,台下的观众们也个个伸长了脖子仔细看,生怕错过一个环节。厨师熟练地将剁椒以及葱姜之物,与特大鱼头一起放入盘中,被端进了后厨。像这种特大鱼头,需要蒸25分钟才行。

  随着一声长喝:“坛宗剁椒大鱼头来咯,鱼头大,嫩肉多,鱼头越大好吃!”大鱼头被端上了品鉴嘉宾的餐桌。品鉴嘉宾们早已按捺不住手中筷子,纷纷伸向大鱼头,各自夹起一块鲜嫩的鱼肉,往口里送去。

  一位品鉴嘉宾尝过之后说;“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鱼头,也没吃过这么大的鱼头,而且鱼头肉鲜嫩爽滑,味道也足,当真是鱼头大,嫩肉多,鱼头越大越好吃。”

  坛宗剁椒鱼头董事长戴宗说:“剁椒鱼头是湘菜代表菜,可谓家喻户晓,但近几年来,这道菜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坛宗在开业之前就已做好计划,势要重振剁椒鱼头的雄风,我们做次‘特大•大鱼头品鉴会’,目的就是要让更多人了解湘菜,了解剁椒鱼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11/686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