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地铁感受湘西神韵 “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今日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2-28 18: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上午,“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正式启动。

湖南农业大学博导教授、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致辞。

嘉宾乘坐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唐频辉)从12月28日开始,市民在长沙坐地铁就有可能坐上“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在来自大湘西的悠悠茶香中穿越城市,并进一步了解潇湘茶公共品牌,感受“神韵大湘西 生态潇湘茶”的魅力。今天上午,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神韵大湘西 生态潇湘茶”潇湘茶品牌地铁专列首发仪式。

  2015年,湖南省发改委会同湖南省农业委印发了《关于加快大湘西地区茶叶公共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了以打造大湘西“潇湘”茶区域公共品牌为核心的“一三七”工程计划,即打造一个品牌,实施三大计划,坚持创新驱动,统一了以“生态、安全、有机”为内涵的“潇湘”茶公共品牌,将区域内已有的古丈毛尖、黄金茶、碣滩茶、石门银峰等主要品牌进行了资源优化整合,构建了公共品牌+企业商标的“母子”商标体系。

  “通过统一产业布局、统一品牌标志、统一准入机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市场形象,‘潇湘’茶已经被成功塑造成湖南省大湘西地区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为提升大湘西茶产业综合效益,做大做强大湘西地区茶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贫困山区农民精准脱贫,实现助农增收奔小康做出积极的贡献。”湖南农业大学博导教授、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在致辞中表示。在五一广场地铁换乘站还设有免费赠茶活动,不少乘坐地铁的市民都收到了来自大湘西的“潇湘”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