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游迎高峰 近一半人要“拼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卢萍 编辑:熊力颖 2017-12-27 09: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年末将近,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圣诞元旦、春节线路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跨年。

  近日,携程发布了《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报告及人气排行榜》。报告显示,由于国民生活消费理念的升级转变以及带薪休假的落实,形成年底一波旅游小高潮。

  ■记者 梁兴 实习生 卢萍

  元旦出游迎高峰,近一半人要拼假

  年末将近,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圣诞元旦、春节线路供不应求,全家一起异国跨年、过年越来越受青睐。

  根据旅游线上平台上万家旅行社的产品和预订情况,目前已有众多游客报名元旦、春节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涉及国内外280多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60多个目的地国家。全家去东南亚温暖海岛过冬、在纽约时代广场与全球共迎新年、加拿大千人中国旅游团迎新春、情人节澳洲大堡礁私家团飞机观光、数千中国人包船南极过春节,都成为网络“爆款”。不少长线产品价格比去年下降10%以上,提前两个月以上预定、或者出发前抢尾单,还能够享受最高四五千元的优惠。

  元旦、春节旅游,拼假和带薪休假成为主流。携程旅游度假订单大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报名元旦国内外线路的游客中,39%的人行程不超过3天,61%拼出了3天以上的假期,其中4到6天的比例达36%。春节也有近一半人要拼假,据线上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目前52%的旅游者选择7天以内的行程,30%选择7到10天,还有18%选择10天以上的超长假期,到达更远的国家或者在一个地方停留更长时间。一些20天甚至一个月的产品也有订单,最长的拼出34天长假去南极,比如携程网上的“巴西+阿根廷+南极+智利+秘鲁34日跟团游(4钻)”售价11万元,有多个游客报名。

  长沙是请假旅游最积极城市,亲子家庭最积极

  携程旅游发布的“全国城市年假游排行榜”显示,长沙是请假旅游最积极的前20个城市之一。从休假旅游的人群看,主要是上班族和亲子家庭。

  元旦以“年假游”唱主角,从国内游、出境游线路的订单看,20岁到45岁之间的在职群体,占比超过60%,以80、90后为主,大部分是带薪休假旅游。尤其是温暖的东南亚和海岛线路最受欢迎,一些产品有上万人报名,成为网上“爆款”。

  春节的主角是“家庭游”,目前报名的出境游中,七成以上是带孩子或者父母的家庭,八成以上选择携程4钻、5钻产品,高星级酒店+纯玩+直飞,在吃住行等方面升级。专门为全家出游定制的“私家团”也受到追捧,携程上线了3000多条“私家团”产品,海外长线的热门区域在澳洲、欧美、中东非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