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辣面筋也高大上 行业首家10万级GMP车间落户麻辣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7-11-09 15: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团参观玉峰面筋博物馆

考察团参观GMP车间

全自动化的GMP车间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没想到湖南平江的面筋产业也有这样高标准的GMP车间,很惊喜!爱吃麻辣王子的孩子们可以放心吃了。”11月8日,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20多位资深专家教授及湖南主流媒体来到位于平江县的麻辣王子生产基地,在参观完国内首家落户面筋企业的10万级GMP车间时如此表示。

  平江是中国面筋之乡,全国面筋产业已经达到500亿产值,其中200亿在湖南平江。而湖南玉峰食品则是健康面筋零食的开创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从2016年开始筹建10万级GMP洁净车间,2017年8月湖南玉峰正式投产,是面筋零食行业首家使用10万级GMP洁净车间的企业,首家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面筋零食的企业。

  进入该车间参观,要经过严格的消毒,穿上防护服,仅露出眼睛。该车间采用初、中、高效3级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采用臭氧自动定时、定量对空气进行消毒,智能化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温湿度指标,定时监测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洁净度、温湿度指标,确保最终产品达到安全、健康的标准。

  在该GMP车间,可以看到:面筋的生产已经进入全自动时代,面团在经过自动挤压后进入自动打粉线、自动喂粉线、自动输送切料线后就变成了长度均一的面筋,随后进入自动调味拌料线,半成品完全实现了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

  在麻辣王子生产基地,耗资300多万建成的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也已正式对大众开放。作为健康面筋零食的开创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玉峰健康面筋博物馆内展现面筋行业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麻辣王子创始人张玉东先生表示,从平江最初的麻辣豆筋到麻辣面筋,再到传承平江传统麻辣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的麻辣王子面筋。经历了几代人许多次的升级,到2017年8月麻辣王子又一次原料升级,“我们可以用520来解读这次升级,5就是不加糖精、甜蜜素、安赛蜜 、纽甜、阿斯巴甜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2就是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2种健康主原料;0就是指从0开始,开创面筋行业首个10万级GMP洁净车间。”

  参观完后,专家们就如何落实十九大“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更放心”这一精神召开了座谈会,专家们畅所欲言,在对麻辣王子点赞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原院长,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夏延斌教授说:“食品安全的推进需要有批中坚力量,要他们带头重视食品安全,这样才能带动其他企业,在我看来麻辣王子就是举旗、带头的企业,是推动食品安全的标杆企业,国家对药品行业要求使用GMP车间的标准生产,对食品行业并没有要求,但是麻辣王子率先用生产药品的标准来生产麻辣面筋,这在食品行业是全国领先的,我从事食品行业30多年还没见过这么高标准的食品生产环境,就连之前看过的国外食品企业在中国的生产基地都没有麻辣王子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