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新零售成趋势 良品铺子快闪店亮相深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彩虹 编辑:熊力颖 2017-11-08 14: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彩虹)“双十一”进入最后倒计时,商家们正为这场席卷线上线下的狂欢全力备战。面对线上流量的白热化竞争,作为国内最大休闲食品零售商的良品铺子将会如何表现,不禁让人充满期待。

  放弃价格战主打全品类狂欢

  昨日,良品铺子电商负责人透露,今年不再主打价格战,而是融合线上线下,从打造“金句零食大礼包”,到集AR等黑科技的快闪店,打造一场“王之盛宴”的零食狂欢。

  京东无界零售、阿里新零售、苏宁智慧零售……细心网友发现,和往年相比,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今年双十一关键词。

  消费升级下,消费者需求也在变化。良品铺子电商负责认为,今年一项重要销售策略就是:不打价格战,“单纯价格战已成为过去,就零食品类来说,基于双十一强势促销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出于囤货需求去买买买”。

  在零食品类,网购核心群体是18-35岁的年轻人,他们对品质更挑剔,同时也更追求个性。

  作为全渠道销量第一的零食品牌,良品铺子被会员称为“零食王国”,有1500多种产品,涵盖肉食、素食山珍、糕点、坚果等12大品类。

  “良品铺子=零食之王,全品类是我们优势”,良品铺子电商负责人介绍,放弃单纯的价格战,一方面发挥“零食王国”的品类优势,主打零食种类多,口味选择组合丰盛的诉求,给予更多零食选择,与此同时,推出更符合消费者个性的创意营销,让“双十一”剁手更轻松、更好玩。

  趣味营销 创意UGC自带流量

  除了产品战略上主打“全品类”,从10月中旬开始,在抖音、秒拍、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上,一个“零食金句”的热门话题,吸引众多网友关注。

  面对流量入口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今年,良品铺子推出“零食金句”的创意,利用零食(谐音)组合的鸡汤或反鸡汤的人生金句,引起消费者兴趣后,顺势推出“金句零食大礼包”产品组合,自然而然地将流量引到产品。

  电商负责人介绍,常用汉字有2000多个,良品铺子有1500多种零食,每一种零食可以被赋予不同的字义,通过零食金句组合,给消费者留下良品铺子组合丰盛的品牌印象。

  举个例子,比如:“什锦话梅+风琴鱿鱼+甘栗+香辣卤藕+小米锅巴+小甘薯(地瓜干)+橘片果捞+酸爽VC糖”的零食礼包,每个零食各取一个字,利用谐音组成“没有理想,过得巨爽”的金句。

  好的创意自带流量,在自媒体平台,抖音、秒拍网红主播纷纷加入,通过“一字一景”的抖音、“零食比你脑洞大”零食金句秒拍超短小视频、《来马爸爸的办公室一趟》的H5、视频、产品海报等自媒体平台,结合零食金句,传播产品信息,吸引消费者关注和互动。

  “宝宝心里苦”“想得美但长得丑”“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这些鸡汤或反鸡汤的金句,有趣玩法吸引了年轻人,一轮轮UGC在各自媒体平台呈现病毒式扩散。

  融合线上线下快闪店亮相深圳

  10月31日,上海举办的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今年天猫将携手海内外百万商家,并在全国12个城市的52大核心商圈开出60家新零售快闪店,打造一个属于新零售的双十一。

  良品铺子电商负责人介绍,11月10-12日,良品铺子打造的黑科技“零食城堡”快闪店将亮相深圳海岸城,通过和天猫合作,将应用最新的AR等黑科技,打造一家“无现金、无实物的零食城堡”。

  在这家快闪店,看不到实物商品,只有空的玻璃柜台“展示”零食用户通过AR扫描,即可在手机出现零食,还可以看到360度全方位展示,最后可跳转电商页面购买,通过AR体验“无中生有”的购物体验。

  此外,线上的“金句零食”也搬到现场,零食3D涂鸦、恶搞零食壁画,当消费者用AR扫描壁画,大卫、自由女神、贝多芬、爱因斯坦、爱迪生等会“动”起来,配上各种有趣的文案,当出现含有金句的壁画,还能拿到零食券、双十一优惠券等礼物。

  有人说,今年是新零售元年。拥有2100家门店、37个线上渠道的良品铺子,一直是新零售的实践者。

  早在2014年,良品铺子就与SAP、IBM一起成功打通线上线下业务,顺利上线全渠道平台,全渠道零售模式,整合了门店、本地城市化、社交与电商、第三方开放平台与APP移动端,让消费者从最便利渠道接触到产品与服务。

  作为50品牌之一与阿里合作,今年双十一是第一次新零售的尝试,也是线下门店首次真正参与到双十一。

  “目前已打通所有门店,通过智慧门店,希望能做到3000万销售额,41万的订单”,良品铺子智慧门店负责人介绍,通过智慧门店和大数据建设,实现了线上与线下会员相通,可以把门店的货自由调配,比如双十一在网上下订单,到小区或公司附近门店取货,真正实现了线上下单线下提货。

  今年双十一将是一道检验“新零售”的分水岭,作为全渠道销量第一的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将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也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