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也能买进口货 去高桥大市场购遍全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编辑:熊力颖 2017-10-30 09: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杨杰妮长沙报道

  奶粉、保健品、日用品……平时家里缺点什么,家住长沙长房东郡小区的常坚就会跑趟高桥,选购一堆东西回来。“以前的高桥大市场虽然繁华,但也是一片混乱。最近逛高桥,发现整个商圈脱胎换骨了。”常坚介绍,自己住的地方离高桥大市场只有十分钟车程,由于好停车、商品品类齐全,高桥大市场一直是常坚的“定点采购”场所。

  与人们印象中的“大市场”不同,整齐有序的停车位、各种各样的精致餐馆、高大上的商铺成为高桥大市场的标志,这些是高桥大市场能成为“政府指定不搬迁市场”的底气所在。

  家门口买进口货打造国际范

  去年11月11日,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正式开业。作为高桥大市场国际贸易服务平台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总投入6亿多元,引进澳大利亚-新西兰馆、西欧馆等11个国家和区域馆,涵盖智利、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波兰等45个国家的1000个厂商的一手货源,是一座进口商品的常设会展平台,也是各级政府精心打造的集展会、经济、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一站式平台。

  “以前,我们经常开车去麦德龙购物,如今是直奔家门口的高桥。”常坚说,在高桥,同品质的东西不仅可以享受到批发价,还能通过手机扫码溯源,不用担心买到假货。

  “在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有澳新馆,可以给老人和小孩买保健品、奶粉,再也不用网购、海淘、托熟人代购了。”常坚介绍,过去买国外的东西不仅价钱贵,而且麻烦,还要担心货品真假。现在跑一趟高桥,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随便选,用手机扫一扫商品上的防伪溯源二维码,就可以查询到商品的产地信息、生产信息、海关进口信息、检验检疫信息等,保证正品,“真的是既方便又放心”。

  在常坚眼中,高桥大市场已经从过去那个土气的乡镇集贸市场范儿,变身为国际范商圈。

  变身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

  2014年,长沙新一轮城市规划确立了两型社会及国际化宜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同时将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长沙市指定不搬迁市场,湖南高桥大市场改变过去“重发展,轻管理”、“重市场,轻环境”的观念,在硬件上提质。

  2015年高桥大市场进入全面转型升级期,组建了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形成了品牌运营中心等8大服务平台和体系,同时确定了内外贸融合发展战略。今年,高桥大市场继续深入推进品牌建设,立足品牌商户和商贸文化内涵,提升“高桥商贸”的品质。

  “高桥的东西价格便宜,质量也好,我现在都到高桥购物。”10月26日,家住上河国际小区的刘琦在高桥茶叶茶具城买黑茶。他说,过去高桥给人的印象是假货多,但近年来,他发现在高桥购物完全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

  高桥的购物环境,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来高桥shopping。在高桥服饰家纺城挑选冬衣的90后李娜说,现在的高桥大市场与前几年完全不一样了,购物环境干净整洁,出入有电梯,停车也特别方便,“现在逛高桥就和逛高档商场一样,高大上”。

  如今的高桥,已经从过去粗放型的大市场,成为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目前,高桥大市场拥有自主品牌商户2500余家,拥有全国总代理434家,区域和省级代理1288家,已然是千亿级商贸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