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高气爽阳光普照 本周湖南无雨水打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谭萍 编辑:熊力颖 2017-10-30 08: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9日讯 连日来,我省天气秋高气爽,阳光普照。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地区仍然基本没有雨水的踪迹,气温先升后降,南部高于北部。

  28日8时至29日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中局部出现了大雾。29日上午,各地气象台也纷纷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省气象台预计,由于受干冷空气影响,29-30日湖南气温下降,最高温度下降4℃左右,风力加大,天气以多云到晴天为主;31日-11月4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依然晴好。其中,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11-13℃。

  由于近日各地湿度较小,基本无雨,因此尤其要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关注大雾预警的发布。晴好天气对晚稻收晒有利,农户可以利用此段时间,抓紧收晒。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