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条辰溪稻花鱼烹饪巨锅“湖湘第一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9-24 16: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万条肥美鲜嫩的辰溪稻花鱼。

“社区厨神争霸赛”同时举行。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邓晓娟)9月23日下午,中国辰溪稻花鱼文化节在长沙洋湖湿地举行万人品鱼大会,现场近万条肥美鲜嫩的辰溪稻花鱼,放进一个巨型圆锅现场烹饪,供市民免费品尝,肥美鲜嫩的辰溪稻花鱼引发围观群众纷纷点赞。

  辰溪县副县长杨太铁介绍,这批稻花鱼是昨天在辰溪稻田中人工捕捞,连夜“乘坐”高铁来到长沙,经过十余个小时的筹备,用巨型圆锅、现场烹饪而成。希望长沙人民能够零距离品尝辰溪稻花鱼。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社区厨神争霸赛”,从长沙各大社区优胜的社区烹饪爱好者现场以“辰溪稻花鱼”为主菜一绝高下,争夺“社区厨神”宝座。

  据了解,辰溪拥有近千年的稻花鱼养殖历史,早在乾隆年间就已经是贡品,却由于交通等原因“养在深闺不为人知”。近年来,辰溪县委、县政府推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稻花鱼逐渐成为辰溪人民的致富鱼,随着辰溪稻花鱼文化节的开展和互联网物流渠道的发展,辰溪稻花鱼走出怀化,在长沙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都逐渐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