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蓉园集团举办旗下宾馆菜品创新品鉴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9-15 15: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邓晓娟)9位大厨,21道菜品;摆盘精致、色香味俱佳。9月14日下午,一场形式新颖的菜品创新品鉴会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接待办主任唐恒忠,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省委接待办党委书记冷晓君,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李勇出席品鉴会并担当评委。

大厨们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为继承和弘扬源远流长的湘菜文化,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的接待工作水平,湖南省委接待办举行此次蓉园集团旗下宾馆菜品创新品鉴会。菜品创新既是接待办提升接待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优质服务检查评比活动的重要内容。省委接待办蓉园集团旗下宾馆拥有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湘菜大师、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等10多名主厨,被坊间誉为“湘菜摇篮”。

中式菜肴第一名:韩锅飘香羊肉

  蓉园集团旗下的蓉园宾馆、九所宾馆、省委招待所派出9名厨师精英参与此次菜品创新比拼。品鉴会前,6名中餐厨师、3名面点师在30分钟完成了理论知识考核。然后在90分钟内合作完成9道中式菜肴、6道冷拼和6款面点。

面点组第一名:蛋黄卷

  品鉴会上,各宾馆选派1名选手讲解菜品,再由评委试吃品鉴,根据品相、口味、创新度和市场接受度等4个方面对菜品进行打分。在中式菜肴的比拼中,共有9道参赛菜品。一道飘香羊肉引得评委们连连称赞,“选材冰川黑山羊,切厚片,加入本地芹菜、小尖红椒,佐以少许香料和豆油,小火炖制。这样烹饪出来的羊肉口感细嫩,而且不膻、不柴又不腻。”蓉园宾馆厨师介绍。九所宾馆选送的蛋黄卷在面点组评比中拔得头筹。以咸蛋黄和五花肥肉为主料,沾上面包糠和鸡蛋液,经文火油炸后的蛋黄卷色泽金黄,看上去就让人垂涎三尺。由葱油猪手、爽口木瓜丝、紫苏杨梅挑子、香辣黄瓜卷、凉拌黑腐竹组合而成的风味凉菜冷拼,以摆盘美观、“接地气”又好吃,获得了冷拼组的冠军。

风味凉菜冷拼获得冷拼组第一名。

  品鉴会后,蓉园集团还将发起为期半个月的线上投票活动,网友可通过“蓉园集团”微信公众号对喜爱的创新菜品进行投票。最终,综合品鉴会得分和投票情况,对各宾馆菜品创新进行排名。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