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发原图会暴露隐私?微信否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熊熊 2017-09-05 09: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通过微信给朋友发照片、朋友圈里晒图,这已经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近日,网上出现一则关于“微信发送原图泄露地理位置隐私”的传言,引起很多网民担忧。对此,微信官方给出详细回应,表示朋友圈发送的图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已不带位置信息。

  网上传言称,与朋友约好聚餐,发了一张火锅店原图,朋友凭借照片准确找到了位置,照片原图分分钟暴露你的位置信息。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近日,记者首先在河西某处拍摄了一张照片,并通过微信发送该照片原图给一名同事。在东二环附近的同事下载该照片原图并保存至手机后,在苹果手机图库点击该照片详细信息,随即在地图上显示出详细的拍摄地点。但是,下载朋友圈中的照片,按照同样的方法保存查看,则不能显示位置信息。

  对此,微信官方回应,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当用户把原始图片发送给其他人时,所附带的信息也一并发出去了。也就是说,不仅是微信,短信、邮件或是其他传输工具都是如此。不过,用户在朋友圈发送的图片都经过了系统自动压缩,不是原始图片,已不带位置信息。

  专家表示,手机用户如担心隐私泄露,苹果用户可在“设置”项的隐私功能中,关闭相机定位;安卓用户也可在“设置”项中,关闭相机的地理位置信息。同时,给朋友尤其是不熟悉的人发送照片的时候,最好不要发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