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鹰955龙虾节开幕 五洲勇士上演吃虾大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7-08-03 18: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吃香喝辣龙虾节

外国朋友体验长沙独具特色的“吃虾文化”。

  红网长沙8月3日讯(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李立伟)当一张餐桌上聚齐五大洲的“吃虾群众”,外国人遭遇爱吃小龙虾的长沙人,会碰撞什么样的火花?8月2日,金鹰955第四届吃香喝辣龙虾节在梅溪湖中建梅澜坊开幕。

  龙虾节现场的“全虾宴”上,来自不同大洲、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外国留学生围坐一桌,油爆虾、卤虾、口味虾、虾尾、麻辣小龙虾、蒸虾等一个不少,让这群老外,体验了长沙独具特色的“吃虾文化”。

  除了体验,当然还要比赛吃虾!四位深爱长沙美食的老外被推选上台,他们与从数万名长沙“吃虾群众”中胜出的“超级吃货”比拼吃虾。在短时间内看谁能吃得最多,则获胜,获胜者则获得王老吉全年免费畅饮特权。这不仅要“拼手速”,更要“霸得蛮、耐得辣”,充分感受虾的“鲜、香、麻、辣”,让味蕾在辣椒和香料的配合作用下绽放,“鼻涕眼泪的一起流”才是吃虾的正确打开方式。

  龙虾节现场,20余家虾店各显神通。不仅有岳阳方记虾尾、徐蝦客(岳阳老徐虾尾)、虾卤湘逢、渝府兴江记等老牌虾店,更有滋道、渔虾汇、故里拾光、虾仕口味虾等新派虾店参与,带来了传统口味虾、油爆虾、虾尾、蒸虾、烤虾、卤虾、酱爆虾、爆头虾、油焖虾、养生虾、酸汤虾、椒盐虾、手抓虾、蒜蓉虾等等不同风味的小龙虾,群虾荟萃,除虾之外,还有烤串、烤鱼、肠粉、碳烤排骨等等,种类繁多、做法多样,令到场的“吃货们”食指大动、目不暇接。

  市民孔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时,在长沙想要同时吃到这些美食,往往都要为了找美食河东河西地跑,但在龙虾节现场,可以一次性大饱口福。”

  第四届吃香喝辣龙虾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13日,分别在梅溪湖中建梅澜坊和友阿奥特莱斯两处举办,让长沙的“吃货”们大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