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人有难湘窖当先 金东资本(湘窖酒业)向湖南洪灾捐赠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曼 编辑:糖糖 2017-07-06 16: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东资本(湘窖酒业)通过湖南省慈善总会为湖南特大洪灾捐款1000万元。

金东资本(湘窖酒业)财务总监罗永红接受采访。

  红网北京7月6日讯(通讯员 黄曼)7月6日中午,金东资本(湘窖酒业)通过湖南省慈善总会为湖南特大洪灾捐款1000万元,用于湖南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灾区民众度过难关。

  中午12点,捐赠仪式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金东资本(湘窖酒业)财务总监罗永红代表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先生向湖南的受灾人民进行了爱心捐赠,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中共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书记王晓鸣代表湖南灾区接受了捐赠。

  金东资本董事长吴向东先生虽远在北京,但时时通过新闻等渠道关注家乡的水情,湖南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牵动着他的心。吴向东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我们是从湖南成长起来的一家民营企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随时为国家和政府分忧解难,为人民的安康和社会稳定出力。在天灾面前,金东人永远和湖南人民在一起,克服困难,共度难关。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6月30日上午,资江洪水上涨,导致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新滩办事处河上桥村村民受困,金东资本(湘窖酒业)武装部得知情况,并得到邵阳市北塔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的允许后,立即组织了一支22人的救援队伍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当中。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得到了地方领导、部队首长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金东集团创立于1996年,前身为“金六福企业”“华泽集团”,2016年10月更名为“金东集团”。金东集团历经20年发展,已形成“实业+投资”的商业模式。金东集团拥有15000名员工,总资产逾300亿元。

  作为实力雄厚、行业内影响力巨大的企业集团,除了经营好企业外,金东集团一直默默地承担着社会责任。2006年,在湖南省特大洪灾中,金东资本(湘窖酒业)捐款捐物达600多万元;2008年,金东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湖南特大冰灾的救灾工作,同年捐赠500万元在邵阳设立“公民道德模范奖励基金”;2013年,除出资200万开展“湘窖学子 希望同行”公益助学行动,并捐助150万元参与邵阳市贫困妇女儿童帮扶救助行动……自集团成立以来,各种公益活动从未间断。据不完全统计,金东集团目前累积捐献善款超过5700余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湘精神团结抗洪,金东资本(湘窖酒业)将一如既往高举大爱旗帜,让爱的洪流,变成滋润三湘的甘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