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抗洪救灾部署 长沙商务系统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群 编辑:糖糖 2017-07-05 17: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商务系统赈灾慰问车开往灾区。

长沙商务系统志愿者服务队。

长沙商务系统志愿者服务队搬运物资。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陈志群)为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抗洪救灾部署,长沙市商务局迅速行动,在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全市商务企业献爱心、送温暖。7月4日下午6点,长沙市商务局发布了抗洪救灾倡议,至今已有几十家商务企业响应。

  7月5日,首批16家商务企业及相关协会组织的17辆大货车载着大米、油、消毒液等近40万元救灾物资送往宁乡。此次长沙市商务系统企业抗洪救灾活动共分四批,在7月5日-7月7日期间,分别前往宁乡、望城、长沙县、浏阳捐献救灾物资。

  湖南省零担货运协会集合在短短一夜时间,集结了五台大货车,包装了宁乡灾区急需的水、泡面等物资。协会从7月4日开始先后前往了批发市场,买足了物资,会员单位更是连夜捐资12万元。物流行业本身也有不少受灾企业,如浙江万联物流公司在长沙县的两辆物流车辆被淹,直接损失近200万元,但得知此次救灾行动,也毫不犹豫支持了物资。

  高桥大市场也第一时间成立赈灾支援小组,并在市场商户的支援下,紧急将赈灾物资支援灾区。自7月3日起,已经分2批将价值20万的物资分别送达圭塘河堤、谭阳洲和跳马灾区;今日,第3批价值45万元的赈灾物资分三路送往宁乡灾区。

  百胜集团旗下肯德基得知此次活动后,紧急制作了400对香辣鸡翅、200个蛋挞,必胜客也准备1000份披萨饼,为灾区群众献上最温暖的爱心餐。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共为前线抗洪官兵与群众送去1600余份、超5万元的爱心餐点。

  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组织海翼电商、艾康苏、柠檬树等10余家企业奔赴本次洪灾受灾最严重的宁乡流沙河镇捐献6车救灾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药物等急需物品。随后,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处及湖南思洋、纳联科技去往本次损失严重的会员企业长沙叶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慰问,带去应急物资。

  守护好“菜篮子”,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此次为活动为灾区送去12000斤蔬菜、1000斤大米、800斤食用油、方便面100箱、矿泉水100箱、500斤西瓜。黄兴海吉星市场做好保障供给工作,平抑物价,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