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安全生产观摩会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张倩 编辑:糖糖 2017-06-26 16: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上午,望城经开区安全现场观摩会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举行。

望城经开区各企业代表在华中厂参观。

“我们在乎”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项目展览现场。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百闻不如一见,今天的观摩会真是涨见识啦,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还有心里上的震撼!”6月26日上午,望城经开区全园区安全现场观摩会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厂区举行,来自望城区的100多家规模企业的240余位生产负责人对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管理体系进行了现场观摩,长沙市安全监督局副局长曹惠民,望城区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等相关领导参与观摩活动。

  观摩队伍相继观摩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的物流发货区、化学品仓库、叉车充电间、配电间、食堂等多个车间和关系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的区域,进行了参观和了解,也对华中厂质量、安全、环境进行系统检查和指导。作为刚建成投产的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也向公众展示了包括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的世界级的质量体系。

  “不愧是世界500强企业,不仅生产设备和环境一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也非常完备,”一位园区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参观过很多工厂,但是像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这样设备和管理体系完备的企业还是第一家,不仅制度化,还非常人性化、智能化,带给园区其他企业很多启示和帮助。

  在化学品仓库,记者看到,虽然仓库内储存了亚硫酸氢钠、氢氧化钠、片碱、液碱、食品级除垢剂等众多化学品,但库房内设置了防潮防漏围堰、应急喷淋洗眼器、湿温度计、防爆摄像头、防爆灯等设施,配备了橡胶手套、防护面罩、应急医疗箱等劳保用品,还建立了严格的出入库制度和检查制度,严防危化品失管和失控。

  “6月是国家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而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作为一家将安全作为年度首要目标的工厂,始终秉承‘我的安全我负责,每个家庭成为安全的受益者,每个人成为安全的倡导者’的原则,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职能,为员工提供最安全的工作环境与场所,帮助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华中厂供应链总监彭华在观摩后的会议上分享到,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建设成为最安全的世界级工厂是我们的目标。

  “通过今天对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的观摩和参观,相信大家一定非常震撼,希望各位企业家紧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把在这次观摩活动中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落实到工作中去,推动经开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张毅书记在经开区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上如此表示。

  在6月至7月,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将举行安全排查、消防安全演习、消防知识及技能培训,质量培训,消防隐患排查,安全分享,车辆安全培训,发放交通安全卡等一系列的质量及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观摩会议现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还举行了以“我们在乎”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展览,用可口可乐瓶箱组成的弧形高低错落的展示区上,贴满的一组组照片展示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在质量安全生产、人工湿地、520妇女扶持、希望小学等项目,倡导质量安全,生产安全,水资源保护,践行可持续发展。

  活动最后,望城经开区邀请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李战辉博士就安全生产痕迹化管理对到场的100多家企业进行辅导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