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月五闹端午 李锦记带你探寻129年的传奇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5-26 1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逢端午吃粽子。古往今来,粽子是咸的,还是甜的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其实,相聚的日子吃什么都是对的。

  除了吃粽子,一桌端午大餐也必不可少。说到做菜,不可或缺的就是调味料。以超越标准为标准,对质量百分百坚持的李锦记,堪称烹制佳肴的必备。然而,当你手握着这一瓶优质的酱料时,你知道它经历了怎样的奇幻旅程,才能成为厨房不可或缺的首选佳品,为你烹制出一道道美味佳肴吗?

  李锦记,“蚝”不平凡

  1888年,一名叫李锦裳的青年因得罪乡里恶霸,举家避难来到广东珠海南水镇,以开茶寮,卖牡蛎蚝汤为生。有一次,李锦裳煮蚝时忘了关火,直到闻到一股香味才发现蚝汁被熬成了浓稠状,味道鲜美,一种新的调味品——蚝油,就这样诞生了。李锦裳于1888年正式设立李锦记蚝油庄。随后,李锦记逐步发展,从一个小作坊成长为拥有22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李锦记百年品质,航天印证

  蚝给人们的第一个味觉体验是“鲜”。鲜,既在“五味”之内,又超越了“五味”,它是中国饮食文化中最平常但又最玄妙的一种境界。李锦记蚝油让这种无与伦比的空前美味诞生,翻开了调味品历史上崭新的一页。

  李锦记对蚝的严苛标准可能超乎了你的想象,对蚝油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有着非常严格的监控。其只选用生长于水质受国家保护的咸淡水交接的内湾水域的鲜蚝,每只蚝必须经历完整的生长期达到最佳成熟状态,经过大小、口感、鲜活程度等多方面的层层筛选,才能成为李锦记蚝油的原料。鲜蚝由蚝田收采后,会立即送到提炼工场开蚝及清洗。经过烹煮和细熬后,生蚝的精华会浓缩成褐色的蚝汁。品质监控人员会对蚝汁进行色香味感官检测、化学检测、安全性检测及超高温杀菌,以确保品质。

  严选原料,是李锦记百年不变的坚持

  不管在中餐还是西餐里,神奇的“味”字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人们对“味道”的感知和定义,既起自于原料,又超越了原料。

  为确保酱料的鲜味,李锦记从源头抓起,确保原材料质优、安全、卫生。以酱油为例,李锦记除了派出质量专队实地监控黄豆种植之外,对采用的黄豆,更是严密筛选,确保每一粒的安全。

李锦记产品生产过程超过30道工序、200多个质量控制点

  在李锦记的世界里,那些生长在农田里的作物不仅仅是一种原料,更是被寄存在大自然中的本真味道。李锦记从原料的种植、运输、加工到上产品架销售、摆上餐桌,都记录在案。若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李锦记可以迅速追溯到该产品的源头,立即进行有效监控。李锦记对原材料的严苛把关,最终将关于“美味”的记忆传递给食材,让美味尽情释放出来。

  李锦记,用味道传递爱

  爱与家,是李锦记百年传承的基石。李锦记的爱蕴含在抗震救灾的物资中,在来自山区的“希望厨师”中,在李锦记世界各地中华文化的推广活动中,在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支持中,更在安全美味的每一滴酱料中。李锦记一直用浓郁的中国味道表达对顾客、社会和国家的爱与责任。

李锦记产品全家福

  “我常常回忆起儿时的那些美味,最难忘的便是小时候,父亲常带着我们兄弟几人,在街角老店热热闹闹地吃云吞面。我们是比较特别的食客,必须带着自家产的蚝油来配云吞面吃,那味道真的回味无穷。直到我出国留学时,也会经常与同室好友们,一起享用自家调味品烹饪的菜肴。”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一直念念不忘自家的味道。这既是对家的眷恋,也是对李锦记产品品质的自信。

  用味道表达爱,深入生活,贴近彼此。李锦记带着自己的好品质、好工艺、好原料走入千家万户,从农田走到餐桌,它既能强烈地侵略你的味觉,也能润物细无声地让你的舌尖静享纯真的美好。它以100-1=0的品质坚持,只为让你食得滋味又安心。

  李锦记希望更多的人用爱去煮一餐饭、做一道菜。所谓人生的幸福,不就是与相亲相爱的人一起吃饭吗?今年端午,就从李锦记教你的海鲜咸蛋肉粽开始吧!

  鲜虾咸蛋鲜肉粽

  货真价实的鲜虾咸蛋鲜肉粽,鲜虾、咸蛋、五花肉,这里应有尽有,再用李锦记旧庄蚝油调出海鲜本味,加上李锦记薄盐醇味鲜酱油和糯米的完美融合,让你每一口都有惊喜。

鲜虾咸蛋鲜肉粽

  主料:糯米、五花肉、鲜虾、咸蛋、香菇

  配料:粽叶

  调料:李锦记旧庄蚝油、李锦记薄盐醇味鲜酱油、李锦记柱候酱

  步骤:

  1.糯米淘好后控干,放适量李锦记薄盐醇味鲜酱油;

  2.五花肉、鲜虾、咸蛋、香菇配上李锦记旧庄蚝油拌匀,腌制3小时;

  3.粽叶洗净后,对着三角放糯米,之后加入准备的粽陷、盖上糯米,包成三角粽;

  4.放入锅中,将粽子压紧,让水没过粽子;

  5.大火煮开后,小火煮3-4小时左右,关火后焖到水凉,就可以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