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信未来”梅澜坊大学生青年创业竞赛复赛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洪经 2017-05-21 14: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向婉)20日,“创青春·信未来”梅澜坊大学生创业竞赛开幕式暨第一场复赛在中建梅澜坊告白广场举行。自4月20日活动启动以来,受到湖南各大高校学生的追捧,短短一个月时间共征集300余份大学生青年创业方案,创业导师从中甄选出40份优秀创业方案,最终有20组创业项目参与第一场复赛。

“创青春·信未来”梅澜坊大学生创业竞赛开幕式暨第一场复赛在中建梅澜坊告白广场举行。

参赛选手演讲自己的创业项目。

  现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以族”创业项目,以互联网电子商务O2O模式的潜能带动民间手工艺人及产品脱贫致富;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湘茗黑韵”项目发起人聂雨昕结合自身对茶叶研究的专业技术,加上年轻人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与大胆创新敢于开拓的品质,希望能在黑茶行业开辟出一番新天地。

评委评审参赛选手的作品,并对作品表示了赞许。

  最终,以族、湘茗黑韵、DIY休闲食品屋、校园纪念品之校徽、中薯哒、湘村厢宿、愿翼、指尖D-pro、流年长沙、哆耶这十个项目获得入围决赛的名额。决赛评选出的“前十名”将获得“中建·梅澜坊”的临街旺铺一间(使用权),享受免除装修费以及一年租金的奖励。大赛前三名创业团体或个人,还将各获得10000元创业基金。

  共青团湖南省委实业中心主任刘泰斌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以及积极开拓的创新思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挑战传统观念、行业的自信。

  湖南中建信和梅溪湖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琳琳表示,本次创业竞赛的主办方中建·梅澜坊希望为充满想法、充满激情的大学生提供专业的服务,帮助他们将理想落地付诸行动,并承诺中建·梅澜坊将会从资金、运营等多方面为大学生提供帮助,规避创业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

  记者获悉,为此次大赛提供十个免费商铺使用权(一年)和现金奖励的中建·梅澜坊,紧邻梅溪湖天然景观资源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地标,独占千米湖岸线一线湖景,坐享梅溪湖商圈双地铁站,汇聚文创体验、婚纱婚庆、创意餐吧、情调酒吧、娱乐休闲等几大主力商业组合,致力于打造针对18-35岁城市白领与游客的“漫”生活休闲空间。拥有1000米的风情商业街,四大广场与多个亲水平台,尽收湖的风景与优雅;通过内部水景、水系等景观小品元素串联,构成独特的亲水景观,把商业空间彻底改造为购物公园,真正实现“逛街就是在逛公园”的完美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