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睫毛粘掉真睫毛 部分产品甲醛还超标

来源:消费日报官方平台 作者: 编辑:茜茜 2017-03-27 1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能够拥有长而浓密的睫毛,是大多数女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不少爱美的姑娘为了省化妆时间选择粘假睫毛,但殊不知,假睫毛所用的胶水非常容易吸纳、藏匿灰尘和病毒,会提高感染病菌的几率,有些产品甚至甲醛超标。然而,这种假睫毛却使很多女性付出了“美丽的代价”。

  1、假睫毛粘掉真睫毛

  据媒体日前报道,26岁的王女士不久前嫁接了一对又长又黑的假睫毛,人见人夸。但几天后,王女士便感到眼周奇痒无比,最后种植的睫毛和自己原本的睫毛都掉光了,整个眼圈都开始红肿。

  随后,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医生诊断,王女士的眼睛是发生了急性过敏反应。医生判断过敏与种睫毛时用的黏合剂有关。“刚种完睫毛,我的眼睛就开始流泪,可老板说黏合剂都是进口的,等黏合剂干了就不会流眼泪了,当时就没多怀疑。”王女士说。

  据了解,嫁接睫毛用的假睫毛是由人造纤维或动物毛制成,由一种特制胶水粘合后,会在脸上持续6周左右而不脱落,因其美观自然,一次成型,省去每天涂睫毛膏的麻烦而备受欢迎。但眼科医生却表示,这种假睫毛所用的胶水,非常容易吸纳、藏匿灰尘和病毒,会提高感染病菌的几率,并且“就算只有极微量的胶水进到眼睛里,人体也会产生很严重的反应,眼睑都会肿起来。”“有些姑娘对于爱美也是挺执著的。我遇到过好几次这样的状况,女孩因为种睫毛产生了过敏反应来医院就诊,拿了药回去服用,没过几天又来了,因为她等过敏反应好了之后又去种睫毛了。”厦门眼科中心三楼门诊护士长王芬琴表示。

  2、部分产品甲醛检测超标

  “我的脸整个肿了起来,甚至包住了眼睛。眼睛也从没这样过,又红又酸,疼得难受。”24岁的胡昕表示,她做完嫁接睫毛后不久就出现这些反应。对此,相关医生给出的说法是“这是由睫毛胶里含有的甲醛引起的,这和工业木胶里的成分一样。”

  据国际在线日前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近年来陆续收到关于使用美甲片及假睫毛之后发生身体不适的一些投诉,如使用假睫毛之后眼睛充血、流泪不止、眼周皮肤炎;使用了美甲片后手指周边肿胀,出现白色霉菌状物质,指甲泛黄等。

  随后,日本东京都政府分别购入了10款种植假睫毛与美甲贴片胶水产品,对挥发性成分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全部含有甲醛。其中,部分产品完全未标示含有释放甲醛的化学物质等成分。

  3、长期接触甲醛危害大

  其实早在2005年,韩国消费者保护院对市面上流通的睫毛延长手术用黏合剂、双眼皮胶水、人造睫毛用黏合剂等23种睫毛黏合剂进行抽检,检测结果发现,在10种睫毛延长手术用黏合剂和1种人造睫毛用黏合剂中检测出大量甲醛,这会引起接触性皮肤炎,感染眼部。

  2012年4月,美国加州环保局(DTSC)曾随机抽检了25款指甲油,其中12款指甲油产品检出含有甲醛等有毒物质,部分产品的含量更是处于高危水平。劣质指甲油中的甲醛等有毒物质即使符合国家限量标准,但产品中有毒化学物质的含量较高,长期接触对人体危害很大,甚至会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

  该报告指出,这些问题指甲油产品中含有的有毒化学品包括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甲苯和甲醛等,其中DBP和甲苯被公认为是影响发育的毒素,美国FDA及化妆品成分审查小组认为,这两种物质要控制在安全范围内,而甲醛是已知的致癌物质。

  4、假睫毛还需专业种植

  据了解,眼睫毛的底部位置为毛囊,女生偶尔一两次的贴用,暂时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但如果经常使用胶性物质粘贴假睫毛,则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眼部发炎或者交叉感染。此外,市场上出售的假睫毛材质多为化纤产品,或是动物毛发制成的,因此更不宜经常粘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种植假睫毛的店铺大多是街边的美容店,在操作种植假睫毛时,所使用的工具、胶水有没有严格的消毒不得而知,而且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假睫毛材质较差,均为化纤产品,有些甚至是用动物毛发制成的,上面有可能残留病菌。

  对此,相关专家强调,不少睫毛种植时所用的黏合剂中含有甲醛,会引起感染、过敏,甚至使真睫毛脱落。而且假睫毛粘在睫毛根部,会影响睫毛排汗,易致麦粒肿、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病。“如果在种植睫毛之后出现了不良反应,说明你的眼睛并不适合种植睫毛,应尽量避免做与睫毛有关的美容。”该专家提醒爱美者,使用眼部化妆品和种植睫毛一定要慎重,若眼睛红肿、怕光、有异物感,应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种植假睫毛则最好由专业美容师操作。■来源于消费日报官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