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那些年伊利送给世界名校的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潘锦霞 2017-02-14 16: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中国越来越国际化,越来越多人的有远赴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其中不少人对世界名校的历史掌故如数家珍,但提到世界名校喜爱赠送的礼物却可能“无言以对”。下面就以中国乳制品行业领军企业——伊利为例,为大家揭秘世界名校喜爱赠送的礼物及其背后的故事。

  你也许读过很多留学的故事,对那些世界名校的掌故也如数家珍,不过提到他们爱送什么礼物,也许你已经好奇心满满啦,今天就一一为大家揭秘吧!

  哈佛大学:“真理”与“光辉”

  近日,由哈佛商学院柯伟林教授撰写的《伊利集团: 打造全球化的乳业公司》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库。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也收到哈佛大学的邀请,2月13日远赴哈佛大学交流,并就“在中国做生意2020”课堂主题与MBA班精英进行精彩交流。

  不仅如此,潘刚还收到了由柯伟林教授送出的来自哈佛大学的珍贵礼物——带有哈佛“真理”校徽的领带与图书,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则回赠一套记载着传统奶制品做法的纪念银币。

  其实,这已经是伊利第二次入选哈佛商学院教学案例,哈佛与伊利结缘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了。2007年,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麦伟略(F Warren Mc Farlan)就将伊利引入哈佛商学院课堂,并撰写了《伊利:中国乳业的领军者》的案例教材,潘刚也曾经以“时空连线”的方式与哈佛MBA精英就伊利集团的发展模式进行了热烈探讨。

  如果你以为伊利收获的世界名校礼物仅仅如此,那你就错了!

  瓦赫宁根大学:“追风逐日”与“马到成功”

  2014年荷兰当地时间2月25日,在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启动仪式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经收到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总裁Aalt Dijkhuizen赠送的一位瓦赫宁根大学艺术家创作的名画:《追风逐日的求索者》。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回以来自内蒙古的珍贵礼品银马鞍,寓意马年“马到成功、一马当先”。

  新西兰林肯大学:银蕨与牡丹

  2014年11月20日,新西兰林肯大学校长Andrew West专程飞到奥克兰,欢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互赠礼物时,二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自己国家的国花。潘刚赠送Andrew West校长中国国画《牡丹图》,而Andrew West校长回赠以新西兰国画“银蕨”摆件。寓意双方以后的合作如牡丹般绚烂,如银蕨般常青。

  看到这些名校的礼物是不是深有不明觉厉之感?实际上,在伊利收获众多世界一流名校珍贵礼物的背后,不仅是伊利“全球织网”战略的深刻体现,更展现了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的全球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作为坚持国际化道路的乳企,伊利不仅为小伙伴们带来了一流品质的牛奶,更为其它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