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前汽车保养美容升温 提醒:车主最好赶早并预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熊熊 2017-01-17 09: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进入倒计时,1月16日,记者采访市场发现,长沙4S店的售后保养业务升温,快修及美容保养店的业务量也明显增多。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前需要保养的车主尽量赶早,并提前1-3天预约。

  汽车保养升温

  16日,长沙市雀园路上的合顺东风悦达起亚4S店内,客户休息室已坐满了顾客,维修车间内的工作人员也都处于忙碌状态。“大多都是来做保养的。”该店售后顾问告诉记者,自元旦过后,来店里维修保养的车辆就多了起来,周末进店车辆尤其多。

  车主刘聃表示,因为春节假期较长,为了避免车辆在期间出现什么状况,他每年都会在春节前给爱车做个保养。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4S店,看到的情况类似。有些4S店还出现了等待保养和维修的车辆排成长龙的现象。

  “虽然大多4S店在除夕那天才正式放假,但在这之前就会安排排休了。”合顺东风悦达起亚店的王艳乐介绍,越到最后几天,客户需排队等待的时间也会越久,因为那时不仅进店的车辆更多,且随着外省员工的提前回家,车间人员将紧缺。此外,王艳乐还提醒,为了保证效率,车主保养最好提前1-2天预约。

  洗车美容店生意火爆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般的洗车美容店的生意也开始忙起来。

  在岳麓区观沙岭附近一家营业面积不大的小型汽车维修店内,一台车正在做车身改漆,一台车正在做抛光;店外的人行道上,还有3辆车正等着被清洗和打蜡。店里包括老板在内的四五名人员都已出动。“快过年了,大家都想把车子打理得漂亮点,所以一年也就这几天生意好点。”

  不过,记者发现,虽然业务繁忙,但目前长沙地区的洗车价格还未见上涨,目前的蜡水洗车价格基本上维持平日的价格。以开福区凯乐国际附近的两家路边洗车店为例,轿车洗车价仍然是25元/辆。而根据以往经验,春节期间洗车的价格会有或多或少的涨价,涨幅达50%-100%。  ■记者 胡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