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籍设计大师朱赢椿做客运达中央广场弘道书店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婉婉 2017-01-09 16: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书籍设计大师朱赢椿的分享签售会。

  1月7日,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弘道书店举办首场大师分享签售会——书籍设计大师朱赢椿的“纸有情,书有灵——数字时代纸质书籍的出版与设计”。本次活动是由弘道书店携手设计长沙举办,现场上百人一起学习分享纸质书籍创作与设计中有趣的故事,同时朱赢椿也携多部作品深入分享了他的创作理念。

  此次签售会上,弘道书店准备了《蚁呓》《设计诗》《虫子旁》《虫子书》《肥肉》《蜗牛慢吞吞》以及《语录杜尚》七本朱赢椿优秀作品,备受瞩目。

  “可见精神文明也越来越深入市民生活,传统在不断地变为潮流,潮流也在不断地变成传统,相似而又不同的是,他们在时间轴的各个点上,都带着他们所处的时代的特征。”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场就是在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的同时,活跃大家的文化生活,满足消费者精神需求。

  据介绍,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曾多次举办大型活动、文艺活动。本次活动也是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2017开年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活动,吸引到了许多文学书籍爱好者、朱赢椿书迷们来到现场。未来运达中央广场购物中心会举行更多更丰富的文艺活动,打造商业与艺术的融合,引领星城购物商场发展的新潮流。

朱赢椿

  朱赢椿,书籍设计师、艺术家、图书策划人,南京师范大学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奖,“世界最美的书”国际大奖获得者。个人书籍设计作品曾在德国、韩国、英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巡回展出。

  2004年,他开始自主策划选题和创作图书,所策划书籍均以独特的装帧设计个性和内容的完美结合引起广泛关注。其中《不裁》获评2007年“中国最美的书”和“世界最美的书”;《蚁呓》获评2007年“中国最美的书”,2008年“世界最美图书特别奖”,同时被输出版权;2011年创作并出版绘本《蜗牛慢吞吞》和先锋实验文本《设计诗》,两者数次再版并输出国外版权,《蜗牛慢吞吞》获评2012年“中国最美的书”;2013年创作的概念摄影集《空度》获评2013年“中国最美的书”;2014年由其策划主编的《肥肉》获评“华文好书”;《虫子旁》获选“2014中国好书”;《虫子书》获评2016年“中国最美的书”,同时被大英图书馆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