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两三小酒标杆高峰论坛将启幕 小酒欲破湘酒发展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6-11-09 1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湖南是白酒消费大省,众多白酒品牌的主战场。据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酒类社会零售总额达380亿元,白酒零售总额约270亿元。然而,在这近300亿元的白酒市场份额中,湘酒在湖南市场占比不足三成,其余份额被外来品牌瓜分。

  中国酒业在经历了近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一些一线白酒品牌逐步复苏,而湘酒的发展仍任重道远。如何打破瓶颈,突出重围,占领市场高地,值得众多湘酒企业深思、探讨。

  11月12日14:30—17:00,一场被湘酒企业拍手叫好的“三两三·小酒标杆高峰论坛”即将在红网演播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红网、湖南省酒业协会承办,深圳三真行商贸有限公司支持。

  届时,白酒专家、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著名白酒设计大师吴晓萍,中国白酒专家、国家酒类检验检测中心高级顾问钟杰,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文化学者、作家、凤凰卫视策划人胡野秋等知名行业专家、湘酒领军人、媒体人将出席活动,共同探讨湘酒发展出路,如何培养和扶持本土小酒品牌。宣布正式打响一场收复湖南市场的“保卫战”。

  “小酒市场,已逐渐成为湖南白酒的次主战场,一年动销多则数亿,少则几百万。”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为了打破痛失大半江山的尴尬格局,湘酒企业的部分重心转移到小瓶酒的研发和营销上,中高端小酒在销量上卓见成效,越来越多的白酒品牌开始进军小酒市场,加速分食市场份额,小酒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聚焦点。

  活动当天,白酒专家们将毫无保留地大聊“小酒大市场”“最适合湖南的小酒度数和香型”“小酒发展与媒体力量”等热议话题,分析小酒市场现状及消费趋势,探讨如何做大湘酒的香型概念,打造大品牌,为振兴湘酒产业提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