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吉利、洁柔等51个品牌纸巾被检不合格 细菌真菌超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6-09-22 14: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某超市内,维达、清风、好吉利、洁柔、心相印等纸巾品牌占领货架

目前,超市销售的两品牌面巾纸以2016年1月以后生产的为主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作为生活必备品之一,纸巾、纸面巾、纸餐巾有着很高的出镜率,且经常与肌肤“亲密”接触。原本用来清洁的湿纸巾,却检出细菌和真菌菌落总数超标,反而成了污染源,不免让人捏把冷汗。

  近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该省流通领域纸制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从长沙、怀化、株洲、湘西自治州等地抽检出标称商标为“好吉利”“洁柔”“富尔雅”等51组样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大多为纸面巾,主要问题为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超标。

  长沙常见的“好吉利”“洁柔”均在不合格行列

  据名单显示,长沙各大超市常见的两大纸巾品牌“好吉利”“洁柔”均在不合格名单内,未达标产品为:好吉利纸面巾(生产日期或批次:2015.12.01;规格型号:135mm*200mm、400张(200抽*2层)、3包/袋)、好吉利纸餐巾(生产日期或批次:2016.02.01;规格型号:21cm*21cm、50张*2层/包)、洁柔Face天然无香130抽抽取式纸面巾(生产日期或批次:2015.12.25;规格型号:200mm*135mm*130抽(三层)/包、3包/提)

  此外,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长沙开福商场销售的舒洁随身装面巾纸(生产日期或批次:2016.3.7;规格型号:166mm*195mm(2层)、45抽/组、4组/包)及明佳甜蜜之家抽取式面巾纸(生产日期或批次:2016.03.21;规格型号:130mm*200mm*2层*200抽/包*4包/提)、长沙高新开发区皇盛商业购物中心销售的银鸽卫生纸(生产日期或批次:2016.03.13;规格型号:136mm*114mm/节*3层、10卷/提)均为细菌、真菌超标的不合格产品,长沙市民选购时需谨慎。

  细菌、真菌超标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健康

  据行业人介绍,面巾纸的产品标准是GB/T20808—2006《纸巾纸(含湿巾)》,是参考食品标准建立的,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主要用来擦拭,起到清洁作用。

  由于纸面巾常与肌肤、嘴接触,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超标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健康,如葡萄球菌超标将造成皮肤感染,大肠杆菌超标将影响肠道健康。

  “好吉利”“洁柔”三款不合格品长沙暂未见销售

  记者走访长沙家乐福、步步高等超市发现,维达、清风、好吉利、洁柔、心相印等纸巾品牌占领货架。其中,“好吉利”“洁柔”促销品多,有价格优势,较受消费者欢迎,且铺货量大。调查发现,目前超市销售的两品牌面巾纸以2016年1月以后生产的为主,三款不合格产品暂未见销售。

不合格产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