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厨炼鲜牛肉火锅 征服你挑剔的味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6-03-18 15: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品质的新鲜牛肉,就是这么直观

高品质的新鲜牛肉,就是这么直观

  图文/邓晓娟
  
  好食材是餐饮行业的立身之本,好味道是激烈竞争的制胜王牌。长沙人挑剔的味蕾是一个“无限公司”,不存在够不够的问题,也永远没有休止符。就拿一头牛来说,涮烤煎炒各法各味,从头到尾各处各味,真是把牛肉玩出了花样。
  
  在众多吃法中,牛肉还属涮着吃最舒坦。在长沙“涮牛界”,冰火楼旗下品牌,主营潮州鲜牛肉火锅的“厨炼”以牛肉够牛、硬件够硬迅速在长沙餐饮市场稳稳立足。在厨炼涮牛肉自始至终都是一场速度与激情、吃肉与减肥的斗争。
  
  

厨炼讲究食材新鲜

厨炼讲究食材新鲜

  不是所有的牛,都能踏入“厨炼”的大门。“厨炼”的牛肉来自山地一带三到五岁且有一年“工作经验”的健硕黄牛,该类黄牛富有野性,只吃天然牧草,只喝深山清泉。“厨炼”的环境也如其吃法一样讲究大道至简,简约风格的装修并没有太多闪光点,但其开放式透明厨房却能让食客直击“庖丁解牛”的厨艺表演。

只需几秒,鲜嫩的牛肉即可食用

只需几秒,鲜嫩的牛肉即可食用

  “厨炼”的菜单上共有肥牛、吊龙、嫩肉、舌肉等12种不同部位和级别的牛肉可供选择,但无论是吃哪个部分的牛肉,都要牢记老人家常挂嘴边的那句“手快有手慢无”。当若干盘牛肉端上桌,满桌子东方红、牛肉红呈现在眼前,整个人都精神了,食欲大开!

汤底是文火慢炖的瓦罐汤,直接倒入铜锅

汤底是文火慢炖的瓦罐汤,直接倒入铜锅

记得先喝上一碗原汁原味的牛骨汤

记得先喝上一碗原汁原味的牛骨汤

  汤是涮锅的灵魂,营养在汤,味道也在汤,唯有牛逼的汤底才能涮出牛肉之鲜味。“厨炼”的汤底传承了江西瓦罐煨汤的特色和表现形式,在顾客面前将文火煨制4-5小时的牛排特色汤底直接倒入铜制火锅中。这锅浓而不浊、清而不淡、实而不俗的牛骨汤让食客赞不绝口。
  
  

  

部位不同的牛肉,涮的时间也有所区别

部位不同的牛肉,涮的时间也有所区别

  淘到好东西就要“秒杀”,“厨炼”也如此。鲜牛肉无需在锅内滚烫过久,只需在锅内上下泡个“桑拿”,心里默默掐着秒表,等牛肉变色无血丝即可出锅。为了让食客能够获得牛肉的最佳口感,“厨炼”把不同部位的牛肉涮制时间都贴心地标在了菜单上。脚趾肉只需涮上15秒,它不是脚趾头,而是前腿的腱子,其质感比三花腱、五花腱略差一些,但口感更显鲜甜,而且爽脆可口,吃起来更有嚼头,特别适合牙口好的年轻人。

新鲜大片的毛肚,涮在牛肉锅里也是香味扑鼻

新鲜大片的毛肚,涮在牛肉锅里也是香味扑鼻

三色蔬菜面

三色蔬菜面

  一年四季,不分四时,只要围在暖暖的铜锅旁吃着、聊着、喝着,简直就是忙碌工作后最大的满足。嫩肉是不容错过的一款,它其实是长在吊龙与肥胼区域之间的肉,当它被端上桌后,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光泽圆润的新鲜。只需涮上10秒,一块细嫩可口的“小鲜肉”即大功告成。
  
  

厨炼的芝士寿司竟然也能让人念念不忘

厨炼的芝士寿司竟然也能让人念念不忘

  如果想吃胸口油,那可得像牛一样多点耐心了,因为胸口油要在锅里煮上五分钟才能品尝。胸口油白花花、油亮亮,但它不属于脂肪,而是一种软组织,它只有较壮的牛才有,且每头牛最多仅够两盘。虽然看上去油得出奇,但入口却是脆而爽口,清甜间微微泛着牛油的香味,与“肥腻”两字完全联系不上。无需多言,胸口油一定会让你忘情放纵,吃入“高潮”。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289号冰火楼梦泽园店2F   

  电话:0731-8437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