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来大码头吃罗氏虾喝羊肉汤(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12-07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月湖公园湖畔的大码头龙虾馆

位于月湖公园湖畔的大码头龙虾馆

  文/邓晓娟 图/一辰
  
  位于月湖公园旁的大码头龙虾馆,夏能傍湖赏景尝龙虾,冬能入室进补唠家常。整个店以怀旧为主题,内墙装修成八九十年代的复古装瓦房,餐厅内选用木质小餐桌和搪瓷水杯,再加上店家特意收购的老木船,无处不向我们倾透着老长沙的湘江印象。  

筒子骨焖罗氏虾

筒子骨焖罗氏虾

个大肉厚的罗氏虾味道鲜美

个大肉厚的罗氏虾味道鲜美

  满城尽带黄金甲,满盘尽是黄金虾。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长沙是个一年四季都适合吃虾的地方。冬季吃虾,黄金罗氏虾是不二选择。色泽金黄的罗氏虾其壳薄体肥,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油焖黄金罗氏虾作为大码头龙虾馆的冬季主打菜品之一,光是在体型上就能给人满满的食欲。足足有半个巴掌大的罗氏虾吃起来也是讲究步骤的,先吮吸虾子身上的鲜美汤汁,然后断头吸虾黄,最后才是剥壳享受满嘴虾肉的痛快。还有筒子骨焖罗氏虾,软糯的骨髓包裹着罗氏虾的饱满,口感丰富,味道浓郁。  

满满的虾黄十分诱人

满满的虾黄十分诱人

冬日滋补首选黑山羊汤

冬日滋补首选黑山羊汤

  刺骨冬月,来一锅黑山羊肉当然是滋补驱寒的冬日必备。大码头的黑山羊锅选材正宗黑山羊,因此肉质格外紧实细腻。宰杀去骨,骨头用旺火炖1个多小时,再将羊肉切小片,加入自制辣椒酱和羊汤一起焖煮。端锅上菜,揭盖开吃,羊肉的香气肆无忌惮地透过鼻子直达心头,细尝一口,不仅毫无腥膻之味,而且味道鲜美,中辣温补,简直堪称一绝!  

香辣羊蹄

香辣羊蹄

推荐必点菜品:辣炒花甲

推荐必点菜品:辣炒花甲

  如果聚会吃饭没有下酒菜,那就真的是扫了大兴。大码头家的孜然羊排、爆炒羊杂、卤牛肉、羊蹄、捆鸡都是又下酒又下饭的好菜。大码头吃饭可千万别忘了还得点上一份辣炒花甲和长沙臭豆腐哦。那味道,谁吃谁知道哟。
  
  地址:万家丽北路月湖公园东门口(时间仓隔壁)
  
  电话:0731-855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