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日漫步枫林路 最强攻略一并奉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朱延勋 编辑:熊熊 2015-10-20 09: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 实习生 朱延勋)长沙秋天最美的景致,一定少不了红枫,一句“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就足够引人遐思了,除了大名鼎鼎的岳麓山红枫,晚报记者为你全城搜罗了这些赏枫玩自拍的好去处,马上就要进入最佳赏枫期了,攻略奉上。
  
  最知名
  
  岳麓山爱晚亭
  
  长沙岳麓山景区的爱晚亭枫叶早已闻名于世,这里可是中国的“四大赏枫基地之一”,共有枫树几万株。每年的10月底到11月中旬是最佳赏枫时节,届时,爱晚亭周边枫叶流丹,热烈的红枫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焰。
  
  交通:63路、106路、132路、202路、305路、315路、902路、903路、908区间线、立珊专线、旅1路等。
  
  最惬意
  
  南郊公园
  
  南郊公园也是长沙枫叶的最佳观赏地之一,南门入口水塘四周、公园内靠湘江边的一侧都种有大片的枫香林,你可以乘一叶小船,边游船边赏枫,好不惬意。
  
  交通:17路、63快线、122路、150路、152路、905路、912路等公交车到南郊公园站。
  
  最丰富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是最专业的赏枫地了。这里除了栽种有枫香、缺萼枫香、红枫、鸡爪槭等枫树外,还有黄山木兰、中华槭、三峡槭、三角槭、麻栎、复羽叶栾树等,园内的彩叶植物达200多种,一到秋天姹紫嫣红堪比春日花开盛景。
  
  交通:152路、7路、102路、107路、103路、123路、147路、703路、801路、802路等公交车到省植物园站。
  
  最文艺
  
  湖南农大红枫大道
  
  湖南农业大学有一条远近闻名的“红枫大道”,位于修业广场后,紧挨图书馆北门,种植的枫树是2010年从青岛引进的,学名为美国红枫二号,共有百余棵,栽种在以彩色树种为主的校园“红轴”区,一到秋季,整条大道“飘红“,夕阳西下,漫步期间,真像文艺片里的场景,说不定就能邂逅一段爱情。
  
  交通:110路、317路、802路、星沙106路、星沙202路到湖南农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