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件中孟两国美术佳作首次“搭乘”长沙地铁2号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李梦凡 编辑:婉婉 2015-07-29 19: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孟加拉国青年美术家国际交流团首次体验长沙地铁2号线)

(青年画家Sajol解说列车上的画作)

(青年美术家在地铁上即兴作画)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记者 向婉 实习生 李梦凡)29日,一场由中孟两国擦出的艺术文化火花在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点燃。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亚文传媒有限公司首次牵手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共同打造全国首趟“中孟文化专列”,乘客可在专列上欣赏到36件中孟两国青年美术家画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化交流从全国征集作品508件,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等艺术形式。在文化专列上展示了36件精选作品,分别来自28位中国青年画家和8位孟加拉国青年画家。两国艺术家还一起搭乘这趟中孟文化专列,就两国不同的文化风采和艺术魅力进行互动交流,感受地铁文化和异国风情。
  
  “画中的水犀牛是自己家乡的主要物种之一,由于与人类生活得太近,水犀牛慢慢的变少了,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画唤起大家对大自然的友好之情。”来自孟加拉国的青年画家Sajol指着列车上的作品表示,自己的作品比较偏意识流,很多作品透露着自己的家乡情怀。
  
  据湖南省青年美协官方消息,中孟青年美术家国际交流展中国站将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展出,星城人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场风格迥异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