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和城来长四周年 顾客中7成为女性 5成没结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4-29 09: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乐和城四周年庆,微信摇一摇吸引很多顾客体验。)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临近五一,长沙商业又刮起一股“庆典”和“开业”风。4月28日,长沙乐和城四周年庆、河西奥克斯广场两周年庆;而此前,长沙德思勤广场也正式开业。乐和城作为长沙首个主题购物中心,四年里不仅给长沙商业带来不少新鲜与独特的品牌,还有很有创意的营销方式,周末平均最高人流达到约5万人次左右,也逐步改变长沙黄兴路“南兴北衰”的状况,成为目前长沙人气最旺的购物中心之一。
  
  乐和城开业引领一波长沙购物中心开业潮
  
  2011年4月28日,乐和城以长沙首个购物MALL购物中心概念开业,之后,长沙商业进入购物中心开店潮,几乎每年五一前后都有购物中心开业。2012年,悦方IDMALL开业;2013年4月,河西奥克斯广场开业,10月万达广场开业;2014年年底,7UP美学中心开业;2015年,德思勤广场开业。
  
  与此同时,长沙各传统百货,也纷纷重装改造,向购物中心模式靠拢。王府井、新世界百货、通程百货麓山店纷纷开辟美食区域,引进众多时尚餐饮,加重餐饮的比重,注重顾客的体验感。
  
  从即将开业的卖场来看,购物中心也是趋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的长沙海信广场也将是一个集购物、休闲、美食于一体的购物中心;而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扩建的友谊商店,也将是奢侈品+百货的方式,还将增加美食、电影院、KTV等娱乐休闲配套。
  
  “零售业即将进入购物加休闲的时代”,商业巨头胡子敬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和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庹强也表示,“购物中心是零售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注重体验,更是给消费者带来一种生活方式的熏陶与引领。”
  
  两大法宝:精准客群定位和与之匹配的品牌组合与服务
  
  “这里不仅是顾客购物的地方,更是生活的地方,像是好朋友的家里。”乐和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庹强表示,作为长沙第一家购物MALL购物中心,乐和城定位:全新、时尚、独特,同时将自己的核心客群定位在20-40岁的年轻时尚人群,并以女性消费者为主。
  
  尼尔森公司提供的2014长沙乐和城研究报告显示,乐和城的消费者68%是女性,单身的占到49%,已婚已育的占到43%;从年龄来看,18岁-29岁的客群占到60%;购物目的中,女装、美食、男装排名前三;目前的商品组合,百货占35%,服装25%,餐饮15%,家居儿童服务11%,娱乐10%。
  
  “这一组数据和我们目前的定位、核心消费群是非常吻合的,精准的客群定位、并为这一客群量身打造贴心舒适的服务和品牌组合,是乐和城成为人气最旺的购物中心之一的重要法宝。”庹强表示,周末乐和城的人流量一般都在4-5万人次左右,最受顾客欢迎的品牌依然是ZARA、H&M、C&A等服装品牌以及不断升级调整中的美食品牌。“美食目前有40家左右,占总体面积的15%左右,其实从面积上来说,美食所占的面积跟开业时差不多,但我们根据客群的定位和受欢迎程度不断进行调整,成为吸引人气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又添摩登购物体验:微信摇一摇现金礼券
  
  无论是实体还是线上,当下的购物中心都面临众多挑战和竞争。今年乐和城四周年庆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微信摇一摇的方式启动节日促销,通过这一全新互动营销方式刷新卖场促销新方式。
  
  基于乐和城微信公众号的微信“摇一摇”,联合了乐和城众多重量级的商家,包括Zara、Pull&Bear、Bershka、C&A、Asobio、Starbucks、太平洋咖啡、玩具反斗城等60家,总额60万元二维码现金红包及10台iPad Air。
  
  “顾客只要一进乐和城,打开蓝牙和微信,就可以摇一摇,现金红包、停车券、Ipad Air等各种礼品将直接摇出来。”庹强表示,这次微信摇红包不仅便捷时尚,力度也非常大,创下湖南卖场之最。“兑换也特别方便,获得品牌现金红包的消费者可以直接到店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消费或至乐和城客户服务中心兑换心仪礼物即可。”
  
  “微信摇一摇很可能会变成购物中心卖场促销的新潮流方式,因为很时尚、更便捷,欢迎长沙市民在4月28-30日店庆期间一起来体验我们的‘摇一摇’。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摇出了10台iPad Air,其中有位顾客一人就中了两台,我们又追加了10台,等你来摇。”庹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