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花猪产业进入“互联网+”时代 手游与电商并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熊 2015-04-24 0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花猪

(宁乡花猪)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看萌萌哒宁乡花猪、吃香喷喷花猪肉、玩保卫花猪游戏赢即食花猪制品……宁乡花猪,这一国宝级品种,在宁乡被广泛开发,成为年产值达5亿元的产业。花猪住进别墅般的猪舍,被生态养殖、深加工成各种好吃的休闲食品,还新开发了泉本味锅底涮花猪肉,并且成为游戏主角,进军游戏产业,助力宁乡花猪产业的升级发展。
  
  今天,通过“宁乡探秘国宝花猪”活动,记者在宁乡九月农牧的花猪养殖场看到,这里的花猪住的猪舍非常高大上,不仅外表装修得像别墅,还对外人进出进行严格控制和消毒,花猪们吃的是生态熟食,比如红薯叶、萝卜、南瓜等。同时,九月农牧不仅在养殖和花猪终端产品花足心思,还在“互联网+”的大风口上借势换代升级,延伸花猪产业链,在花猪手游和电商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在2014年成功开发出《保卫花猪》、《花猪庄园》等大型手游后,2015年5月中旬,将继续推出多款花猪手游,并将在东南亚市场公开发行,预计全年手游板块的营收就能突破亿元。
  
  另外,在花猪电商方面,九月还开放微信团购功能模块、线上线下实现小花猪认购,与手游打通,拉动花猪销售,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真的让“猪”飞起来。
  
  此外,在花猪肉的菜品开发和产品深加工方面,长沙沃尔德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花猪的各个部位做成各种口味的开袋即食休闲食品,深受顾客喜爱,年产值过亿元,其产品也已成为湖南的一大特产在高铁、火车站、机场等特产店销售。
  
  而在花猪肉的菜品开发上,湘都生态农业则开发了一款“泉本味锅底涮花猪肉”新菜品备受顾客喜爱。这款菜只用加少量食盐的泉水为锅底,将切得很薄的花猪肉放进去涮一下,就可以夹起来蘸辣椒酱吃了。涮过的花猪肉散发着特有的香、嫩、甜等特色口感,吃一段时间后,锅底汤也是鲜味十足。